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蜜雪冰城员工上班首日猝死算工伤吗?律师这样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九派新闻
核心提示:日前,江西景德镇蜜雪冰城新天地门店一女员工猝死。门店工作人员告诉九派新闻, 那天是该员工第一天上班,当天该员工下午1点多到店里,3点52分就发生了紧急情况,工......

日前,江西景德镇蜜雪冰城新天地门店一女员工猝死。

门店工作人员告诉九派新闻, 那天是该员工第一天上班,当天该员工下午1点多到店里,3点52分就发生了紧急情况,工作时间不到三小时。

店员联系110和120,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该蜜雪冰城门店工作人员还称,店方与该女员工家属正在协商当中,善后事宜暂未达成一致,已有律师介入,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此前该门店工作人员接受极目新闻采访时称,该员工在门店从事收银工作,因尸检涉及到解剖,家属无法接受。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相关情况正在处理中,目前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关于该门店在此案件中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祝辉良律师告诉九派新闻,如果符合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这几个要件,法律上视同工伤。

“从他发生疾病到死亡,中间没有超过48小时,属于工伤范畴。公司有交社保的话可以到社保部门申请工伤保险,没交社保的话企业就要按照社保的标准承担赔偿责任。”

 

本文转载自九派新闻,记者:曾宪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