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非法贩售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泉州一餐馆被罚并要求整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晋江电视台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举报晋江金井镇某餐馆非法贩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接到报警后,围头海防派出所立即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前往该餐馆查看。围头海防派出所民警 李彦杰:他们......

近日,有市民举报晋江金井镇某餐馆非法贩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

接到报警后,围头海防派出所立即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前往该餐馆查看。

围头海防派出所民警 李彦杰:他们是从厦门的海鲜贩手里买的,准备来销售食用。这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不允许售卖跟食用,我们当场把这些查扣,对其开出罚单要求其整顿。

由于该案案值没有达到相关规定,并未进行进一步处罚。6只中华鲎也于7月29日被放生。接下来,围头海防派出所将持续对周边餐馆进行全面清查,坚决遏制非法售卖、食用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

围头海防派出所民警 李彦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贩卖、销售国家保护动物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非法贩售、食用国家保护动物都是违法的,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在此也提醒广大商贩、市民切莫触犯法律,如若发现非法贩售、食用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请拨打110报警。

中华鲎(学名:Tachypleus tridentatus):体长可达60厘米,体重3-5千克。生活在浅海沙质海底。主要是肉食性动物,取食环节动物和软体动物等,有时也取食海底藻类。中华鲎生长周期很长,需要近13年才能完成繁殖。鲎的血液因含有铜离子显示蓝色。中华鲎血液为蓝色。

鲎是一种古老的生物,早在3亿多年前的泥盆纪就生活在地球上,始终保持其形态,堪称海洋里的远古遗民,它与三叶虫是同一个期纪的动物。在原始鱼类刚刚问世、恐龙尚未崛起之时,鲎就是距今3.95-3.45亿年前泥盆纪(一说2.25亿年前的二叠纪)繁盛的海洋居民了。虽经数亿年的沧桑之变,但该物种依然如故,变化甚微。因此有“生物活化石”之称。

 

本文转载自晋江电视台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