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女子在火锅蘸料中吃出活虫索赔3000元!老板:疑天热导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九派新闻、海南特区报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和关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蚊虫鼠蚁繁殖活跃,餐厅里各种食材都容易 长虫 ,甚至连蘸料都不 放过 。最近,河南一家火锅店被顾......

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和关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蚊虫鼠蚁繁殖活跃,餐厅里各种食材都容易“长虫”,甚至连蘸料都不“放过”。

最近,河南一家火锅店被顾客曝光说是蘸料里有大量活虫在动;三亚一家火锅店也因牛肉上有白色虫子爬而被举报。

接下来看看具体是怎么个事儿吧。

1

河南一火锅店被曝蘸料中有活虫

顾客索赔3000元被店家拒绝

7月31日,河南漯河。一女子爆料某火锅店蘸料生虫。

31日当天,顾客王女士在某火锅店吃饭时,发现蘸料里有只甲壳虫,扒开后发现更多的活虫。

王女士称当时商家说可换一桌或赔偿500元储值卡,自己没有接受。朋友建议10倍(3000元)赔偿,被商家拒绝。

火锅店老板回应称,蘸料是自家调制的,可能是天热导致生虫,已经下架,提出赔偿1000元并带王女士就医被拒绝。在与客人协商赔付问题时,未与客人达成一致。

2

三亚一火锅店被曝多条白虫在牛肉上爬

无独有偶,7月28日,三亚的一家火锅店也被顾客举报,在牛肉里出现多条疑似蛆虫的白色不明物体。

1、顾客:肉里盘里有虫子在爬,太恶心

7月28日19时许,莉莉和朋友琪琪(化名)前往位于三亚市商品街的“潮牛海记”火锅店就餐。

莉莉告诉记者,她和琪琪边吃边聊,直到20时30分许,桌上的牛肉还有好几盘。在聊天过程中,她无意中看到牛肉里、盘子里有多条疑似蛆虫的白色不明物体在蠕动。

随后,她们翻遍剩下的三盘牛肉,又发现了多条疑似蛆虫的白色不明物体。“盘子是黑色的,肉是红色的,虫子是白色的,所以看得比较清晰,太恶心了。”莉莉说,两人现场用手机拍照和录像,然后喊来服务员。

据莉莉回忆,一名服务员现场看了之后表示,此事已超出她的处置权限范围,需要找店长处理。过了几分钟,另一名服务员过来拍了照片。随后,一名短发女子过来对莉莉表示可以退单,并打电话叫店长。

莉莉称,店长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可能是盘子没有洗干净,责任在洗碗工身上。但莉莉现场用牙签将盘子里的牛肉挑起来,发现多条白色不明物体在乱爬。莉莉和琪琪认为,不应该是盘子没洗干净的问题。莉莉称,店长提出添加她的微信,发一个红包给她,但她拒绝了。

由于时间原因,莉莉认为此事已没必要继续沟通下去,两人选择了离开。离开时,莉莉明确告知店长,下一步她会采取法律手段合理维权。“我们本来是希望与店方协商解决的,但店方一直在忽悠我们。直到离开前,我们一直心平气和,没有大吵大闹。”莉莉说。

2、店方:已赔礼道歉并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火锅店的店长李先生。“7月28日确有此事。做餐饮行业的,虫子有可能飞进去,我们也没有办法。我当时给她诚恳赔礼道歉了,还提出可以退款,或者再送一份都可以,甚至她们以后过来我们店消费可以享受会员价。”李先生表示,他可以保证店里的牛肉都是现杀的,每天都会质检,不会有任何问题。

“现杀的牛肉是很新鲜的,有黏度的,虫子飞上去就会黏在上面。”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店内的食材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询问其他食客,结果没发现任何问题,只有莉莉这一桌有问题。“如果有职能部门来检查,我们会积极配合。”李先生说。

据了解,莉莉已经通过三亚市12345平台进行了投诉。她的诉求为:“商家赔礼道歉,同时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款进行赔偿。”

目前,事件正在对接处理当中。

 

本文综合自九派新闻、海南特区报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