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交3万块钱做店长,却被“华莱士”强行开除, 咋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1818黄金眼
核心提示:小肖在嘉兴海宁的一家华莱士汉堡店工作,他说自己之前交了三万块钱入股,做了店长。现在上级不让他做店长了,也不让他上班,但又没说解除关系之类的。小肖上班的这家华莱......

小肖在嘉兴海宁的一家华莱士汉堡店工作,他说自己之前交了三万块钱入股,做了店长。现在上级不让他做店长了,也不让他上班,但又没说解除关系之类的。

小肖上班的这家华莱士汉堡店位于嘉兴海宁丰收路58号。他说自己去年五月份入职,当时交了三万块钱入股,成为这家店的店长。今年七月份,一位店铺督导和两位经理找到他,说是要谈一下店铺经营的情况。

小肖:“他们三个人过来跟我说,现在的营业额比较差,就问我有没有信心把这个做起来,我说你们什么支持也没有给到我,我就说没有信心做,他们说既然你没信心的话,那就换个人来做。”

小肖说,他当时的理解是自己不做店长了,对方把入股的钱退还给他,他继续做员工。想想底薪三千块钱外加提成,一个月也有四五千块钱,他就同意了,可之后他就被踢出了各种工作群。

小肖:“系统沟通群就是收银机的群,智能云屏群就是电视机广告的群,也被踢掉了,还有一个面包订货群也被踢掉了。(下面还有什么店长群、人事群、员工群。)特区群还有小组群、营业额群,还有什么区域评估整改群。(有16个群啊?)一共16个群都被踢掉了。”

小肖说,这么多群,平时都需要及时回消息、沟通,现在不做店长了,按理说应该轻松了一些,但是,他一点也轻松不起来。

图片来源:华莱士官网

小肖:“过了几天那个督导晏先生就来跟我谈股份交接的问题,他说现在门店亏损,我说亏损可以的,你就跟我说亏在哪里,亏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亏多少我也愿意出,毕竟这算合伙,他拿来的就是一对数,总共收入多少支出多少,就这样子来跟我说亏了20万元。(你作为店长,你不知道亏损在哪里吗?)因为我看不到账的,他们不给我看账,我什么账都看不到,我只知道一个月做了多少钱。”

小肖表示,从之前做店长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亏损的确是有,但对方应该给他看一下具体的收支记录,而不是一个总的结果,这位晏督导表示扣除他一万块钱,只退两万,他不认可。除了退股的问题之外,他在工作上该何去何从,对方也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

小肖:“昨天我就问了一句,我现在工作安排是什么,他就说是休息,我说我周末双休已经休息够了,我说我会继续上班,他就回了我一句,我不用上班了,我就理解为那是开除我了嘛。”

小肖跟晏督导的聊天记录中,他问晏督导自己是被开除了吗?晏督导回复:没有开除你。

小肖说,这段时间他还是按时打卡上下班,但晏督导让他继续休息,说是私自上班也没有用。到底要休息到什么时候?私自上班又是怎么回事呢?小肖拨打了晏督导的电话。

华莱士嘉兴海宁丰收路店 晏督导:“我都跟你说了你是排休的。(小肖:那我休息多久?)这一个月你都休息。(小肖:为什么让我休息?我身体健康可以上班。)这家店现在不缺人,你就是排休啊。(小肖:那休息有工资吗)你觉得休息有工资吗?(小肖:底薪有吗?我这不是保底的吗?)底薪也没有。”

记者拿过电话,想跟晏督导了解具体情况。

华莱士嘉兴海宁丰收路店 晏督导:“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给你解释,如果他找了电视台,那我们这边会有专人来对接你们。”

记者给晏督导留了电话,第二天一早,记者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由于该员工违反很多公司员工手册规定,已对其做出开除处理,已经去相关劳动部门咨询备案,提供相应证据。记者打电话过去,对方没有接听,记者短信回复,是不是说的小肖那件事?违反了大概哪些规定?为什么之前又说是休息?记者还希望能确认对方的身份,但对方都没有回复。

记者把短信内容反馈给了小肖,小肖表示这个号码就是那位晏督导的,他已经把问题反映给了当地的劳动部门,目前正在走相应的流程。

 

本文转载自1818黄金眼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