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星巴克新CEO人选落定!将于2023年4月就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中新经纬APP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日消息,星巴克任命Laxman Narasimha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几个月前,前首席执行官霍华德 舒尔茨暂时接管了星巴克,以带领这家咖啡......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日消息,星巴克任命Laxman Narasimha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几个月前,前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暂时接管了星巴克,以带领这家咖啡巨头应对成本上升、工会化运动和海外挑战。

据报道,现年55岁的Narasimhan周四宣布,他将于9月30日从利洁时卸任。过去三年,Narasimhan一直在总部位于英国的消费品巨头利洁时担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Lysol和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的制造商。

利洁时在9月1日刚刚宣布,Narasimhan将于9月30日离职,赴美国寻求发展。

在领导利洁时之前,Narasimhan曾在百事公司担任过各种领导职务。星巴克和百事可乐在即饮咖啡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包括Narasimhan担任百事拉丁美洲首席执行官时达成的一项协议。

报道指出,星巴克董事长Mellody Hobson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相信找到了一位杰出的人来担任下一任CEO,他是一位经过考验的领导者。星巴克方面表示,Narasimhan将从伦敦搬到西雅图地区,并于10月1日加入星巴克,出任候任首席执行官。

Hobson还表示,董事会请求舒尔茨在2023年4月之前继续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以帮助Narasimhan了解公司及其文化。

据报道,在辞去临时首席执行官一职后,舒尔茨仍将是星巴克的董事会成员。Hobson表示,舒尔茨将继续在公司扮演独特的角色,而Narasimhan将是独立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另一则报道指出,星巴克如今在日常运营方面遇到危机。受到疫情影响,去年,外卖订单已帮助销售额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今年,成本上升开始侵蚀利润率,该公司也提高了价格。在截至7月3日的财季,星巴克销售额同比增长了9%,但净利润下跌了21%。

报道还称,高管们还在努力应对2021年8月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场开始的组建工会运动。工人们一直要求提高工资、改善人员配置水平和工作时间。自疫情暴发以来,员工流失率直线上升,内部数据显示,星巴克美国门店有四分之一的咖啡调配师在90天内辞职,之前该比例约为十分之一。

报道指出,在该公司的一个内部论坛上,首席财务官Rachel Ruggeri列出了其他挑战,包括通货膨胀以及公司中国业务的损失。她说,星巴克需要对旗下门店和业务进行整体投资,以帮助公司再度增长并提高员工留任率,“情况还没有达到我们需要达到的程度,但我们已经看到了好的苗头。”

 

本文转载自中新经纬APP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