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快餐界为何开始狂推“穷鬼套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正观新闻
核心提示:你选择吃麦当劳,是因为它好吃还是因为便捷?如果你点过麦当劳的 穷鬼套餐 ,你就会说,是因为它便宜!什么是 穷鬼套餐 ?一开始是因为麦当劳推出了12.9元的1+......

你选择吃麦当劳,是因为它好吃还是因为便捷?如果你点过麦当劳的“穷鬼套餐”,你就会说,是因为它便宜!

什么是“穷鬼套餐”?一开始是因为麦当劳推出了12.9元的1+1随心配套餐,后来不少快餐品牌也跟风推出了超级优惠套餐,像肯德基、汉堡王、德克士、必胜客……

消费者都笑称这是“穷鬼”福利,以前最普通的一个套餐都要三四十,现在只需不到一半的价格就能搞定,消费者怎么能不薅这个“羊毛”呢?对此,不少网友调侃,“穷鬼套餐”并没有真正照顾到穷鬼,因为真正的穷鬼是没有钱的,而它还要收费。

如此大的优惠难免让人产生疑问,这些商家推出的“穷鬼套餐”能否盈利。有网友风趣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消费者可能很赚,但麦当劳永远不亏。

图片来源:摄图网

麦当劳推出的“穷鬼套餐”不是简单的“烧钱”,而是利用背后的强大力量,建立了一个可持续的真心超值平台。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说,强大的供应链及营运体系,才能让麦当劳可持续地提供真心超值。

据报道,麦当劳中国如今私域会员近2亿,数字化点单的比例超过85%。而数字会员消费,可以明确消费者是谁,通常何时来、买什么、买多少、怎么买,从而决定怎么卖,以此节省成本。

对消费者而言,这绝非坏事,节省下来的成本直接体现在了价格上,如今你花12.9元买的双层吉士堡套餐,肉含量可不比正常套餐少。

麦当劳赚的开心,我们也觉得“赚”的开心。其实麦当劳只是快餐界狂推“穷鬼套餐”的典例,肯德基的疯狂星期四也一直受消费者的追捧,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傲慢”的星巴克竟然也低下了头,凭借“超值早餐组”(每早10:30前,限时供应54+种随心组合,15元起)成功揽获无数精致白领的欢心,既能省钱又能吃一个月也不重样。看到这些阵容,谁能抵挡得了“穷鬼套餐”的诱惑呢?

另一方面,如今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都在讨论“穷鬼套餐”,它到底有没有营销?对于快餐企业来说,由于顾客的决策成本很低,很容易被细小的营销活动刺激,而产生消费冲动,因此企业需要不断地刺激顾客进店消费。

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穷鬼套餐”截图

肯德基此前就利用“漏洞营销”(只要把肯德基APP上的生日改为20160828,就能领取全家桶半价券)大赚了一笔。这个“漏洞”让很多消费者暗暗窃喜并纷纷下载APP获取优惠,但是谁能想到,这是肯德基故意放出的一个“漏洞”。

大胆的玩法、有趣的营销、对顾客消费心理的把握,让快餐界利用“穷鬼套餐”收获了想要的流量和销量。更可怕的是,我们还觉得自己赚大了!

打工人早就把这些“穷鬼套餐”给研究透了,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周末也不例外,但周末我们一般会自动忽略掉这项优惠,因为大家都有了更好的选择,辛辛苦苦忙碌一周,周末当然要吃顿好的。

最后,说句扎心的话,真正的穷鬼既是真没钱也是不会买这么新潮的“穷鬼套餐”的。但“穷鬼策略”既能稳赚不赔,消费者也喜闻乐见,我们还是呼吁有更多商家加入这一“策略大军”的。

 

本文转载自正观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