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一杯9块9、主打生椰拿铁,陆正耀的新咖啡品牌怎么看都像瑞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商业那点事儿
核心提示:曾经的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终于带着他自创的新咖啡品牌,来北京和瑞幸咖啡正面 硬刚 了。11月9日,库迪咖啡(COTTI COFFEE)北京首店在望京的一间写字......

曾经的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终于带着他自创的新咖啡品牌,来北京和瑞幸咖啡正面“硬刚”了。

11月9日,库迪咖啡(COTTI COFFEE)北京首店在望京的一间写字楼内悄然开业。尽管这个品牌让人感到陌生,但如果看到标牌上那句“瑞幸咖啡创始人倾力打造”的宣传语,你就会知道,这是一家和瑞幸咖啡有着同样基金的互联网咖啡店。

小编在现场看到,库迪咖啡开设在写字楼大堂,整体装修以黑白为主,并点缀以橙色,显得时尚简洁。

从产品来看,菜单上的生椰拿铁、厚乳拿铁都似曾相识。目前,仅售卖咖啡,不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后还会增加轻食等产品。

定价方面,咖啡产品基本在20-32元价格区间,由于尚处于试营业阶段,店内所有商品统一为9.9元。小编在附近路口看到,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在派发折扣券。

似乎一切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库迪咖啡是53岁的陆正耀杀回咖啡界的一张王牌。离开瑞幸咖啡后,他曾多次创业,开过面馆“趣小面”,做过预制菜“舌尖英雄”,一路跟着风口跑,到头来却发现,还是咖啡老本行更得心应手。

天眼查显示,库迪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10月20日,经营范围涉及咖啡、烘焙、简餐、酒吧等。

当日,库迪咖啡全国首店就在福州落地。据库迪咖啡小程序显示,目前全国门店共有9家,分布于重庆、杭州、南京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库迪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法人钱治亚也是瑞幸咖啡的创始人之一。原瑞幸咖啡两大元老级人物联手创业的新咖啡品牌,走的会不会还是瑞幸的“老路”呢?

事实上,从创业之初到招商加盟,库迪咖啡都带着瑞幸咖啡的光环。此前流出的一份库迪咖啡的品牌手册上,就打有瑞幸咖啡、神舟专车的字样。在库迪咖啡门店的招牌上也醒目地提醒这是“瑞幸咖啡创始人倾力打造”的咖啡品牌。

一位有意加盟库迪咖啡的相关人士对小编透露,在加盟政策交流会上,库迪咖啡多次提及瑞幸咖啡,比如,库迪咖啡的拓展经理基本都是从瑞幸来的,不仅不避讳,反而以此作为一种加盟优势。

无论从选址(写字楼)还是低价策略(9.9元),库迪咖啡的确和当年的瑞幸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库迪咖啡一上来就以加盟扩张拓展全国市场,甚至公开宣布三年要开出1万家店的豪言。要知道,截至今年上半年,瑞幸咖啡国内门店数量也只有7195家。星巴克今年9月在中国才开出了9000家门店。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表示,作为新品牌进入市场,库迪咖啡此举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话题性,这与当年陆正耀带队瑞幸咖啡的打法相似。不过,当前的咖啡市场环境、消费端以及资本市场与当年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库迪咖啡也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发展模式。比如,一开始就以加盟的形式进行扩张,以此来加速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融资还没到位,需要借助加盟商的资金进行拓展。

资深连锁产业专家文志宏同样认为,目前,咖啡市场与瑞幸咖啡刚入局时存在较大差异,竞争更加激烈,库迪咖啡虽有一定咖啡赛道的经验和优势,但若想实现三年开出万店的目标并非易事。“快速拓展和占领市场份额的品牌背后需要资金支撑,虽然库迪咖啡团队拥有运营成功项目的经验,但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其融资能力如何尚不清楚。

文志宏进一步指出,库迪咖啡借瑞幸咖啡提高知名度,虽然能为其带来一定优势,但瑞幸咖啡同样卷入过风波,也可能会使投资人产生负面看法。

王振东建议,从当前来看,库迪咖啡从数字化咖啡入手或许会成为一个突破口。“从团队来看,由瑞幸咖啡原创人马带队,其有一定数字化管理和营销的资源和基因,当年的瑞幸的确是通过数字化来推动行业发展的。因此,能够继续深耕咖啡与数字化的融合或许是其突围的关键。”

 

本文转载自商业那点事儿,文字:张天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