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瞄准高端粮油产品,长寿花食品启动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IPO早知道
核心提示:福临门亦已启动A股上市。据IPO早知道消息,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长寿花食品 )已于2022年11月3日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

福临门亦已启动A股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寿花食品”)已于2022年11月3日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

事实上,长寿花食品早在2009年就已登陆港交所,后于2020年选择从港交所主板退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成立于1997年的长寿花食品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玉米油的企业;2003年诞生第一桶长寿花玉米油,全自动小包装生产线投产;2004年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成第一家驻外(山东省外)生产基地,并开启全国基地布局;2006年,长寿花的产品正式推向全国市场;2010年开始将品类拓展至功能性食用油;2017年则进军调味品市场。

截至目前,长寿花的产品涵盖了食用油、调味品、粮食产品等厨房食品;并在山东总部、内蒙古鄂尔多斯、通辽、辽宁铁岭等国内玉米黄金主产区建设了玉米油原料加工基地,在浙江、广东建有精炼灌装生产基地。在产能方面,长寿花现具备年加工玉米胚芽120万吨,年产精炼玉米油45万吨,年产小包装产品45万吨的生产能力。

过去几年,长寿花食品主打高端粮油研发生产——譬如,其于2022年10月刚刚推出了长寿花甘油二酯食用油。根据长寿花食品方面的介绍,长寿花于2016年聚焦研发二酯食用油,历经6年攻克甘油二酯食用油生产技术,推出DAG含量50%、60%、80%的新一代健康食用油系列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食用油生产企业在过去两年纷纷向A股发起冲击。

2020年10月15日,拥有金龙鱼品牌的益海嘉里以“300999”为股票代码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截至11月14日收盘,益海嘉里报于每股42.33元,市值约为2294.94亿元,而益海嘉里的发行价为每股25.70元。

此外,拥有福临门品牌的中粮福临门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于2021年6月18日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

事实上,早在2007年3月31日,拥有福临门、香雪等品牌的中国粮油控股就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直至2019年11月28日,中国粮油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粮集团计划以91.68亿港元将其完成私有化。2020年3月23日,中国粮油控股正式完成退市。

当然,相较中国粮油控股和长寿花食品彼时退市时的估值、以及益海嘉里如今在A股的市值,后者显然高了不少,因此“弃港回A”不失为一种理性的选择。

 

本文转载自IPO早知道,作者:Stone Jin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