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顺应大趋势 谋求大作为——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呼之欲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核心提示:6月19日下午,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筹备组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8个发起单位的代表作为筹备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对协会章程、规章制度、组织架构、会费标准及财务制度......

6月19日下午,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筹备组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8个发起单位的代表作为筹备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对协会章程、规章制度、组织架构、会费标准及财务制度等进行了审议,经会议表决,拟邀请陈胜年作为会长候选人。

(筹备组副组长阮芳玉介绍协会筹备情况)

自2022年12月14日召开发起人座谈会以来,耗时半年,经过180多个日夜的精心筹备,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已初具雏形。筹备组副组长阮芳玉介绍,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湖南省行业协会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指示,在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了湖南省民政厅指导成立大会前的11项准备工作,即:发起人座谈会、成立筹备组、发展会员、搭建协会组织架构、党组织建设、拟定协会章程及有关制度、筹措注册资金并完成验资报告、确定执行机构及领导机构人员、筹备社会组织党建、制定会费标准、申请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等。

(筹备组组长陈胜年发言)

作为筹备组组长,陈胜年从事湘菜文化推广近20年,主导策划了近百场餐饮文化推广活动,包括“六地联动共推湘菜”、“湘菜向世界出发论坛”、“湘菜香飘联合国”等活动。他在会上表示,湖南预制菜产业有“第一菜系”湘菜作为支撑,发展前景十分可观,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要根据湖南特点,推进湖南预制菜产业发展,让湖南预制菜产业更有地位。他还对协会成立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比如开展全省调研,摸清产业家底;找准湖南优势,着力个性发展;了解企业诉求,寻求政策支持;做好行业规范,制定行业标准;引入资本支持,升级工艺技术;加大宣传力度,改变消费认知;打开全球视野,迈向世界市场等等。

(周孝云发言)

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的成立备受行业密切关注,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创新发展工程中心专家周孝云也出席了会议,作为协会专家智囊团,他从全球视野、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前景和全国资源赋能等角度对协会发展发表了建议。他认为,协会的发展应该要打造预制菜产业链,具体来说就是要用好政策工具、推动人才资本化、引入产业资本、推动产业创新、构建产业互联网和发展产业金融等。他还提出了建设低碳数字预制菜产业园的构想,希望协会能够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享、投融资联动、平台协同、技术协同,形成“多方共赢”的生态体系。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来自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成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巧佳宴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绿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智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湘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作为筹备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促进产业发展的诉求,表达了对协会引领的期待以及产业前景的憧憬。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透露,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拟于金秋时节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本文转载自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何婷 图片:任胜强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