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海底捞第一家“美发店”来了!200捞币1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火锅餐见
核心提示:海底捞可以 洗头 了太卷了太卷了,今年继演唱会捞人、夜市摆摊后,海底捞又可以洗头发了!8月16日, 海底捞可以洗头发了 这一话题冲上了热搜。◎话题截图从网友晒出......

本期看点:

1、炸裂!海底捞无锡店首推“洗头”服务

2、编辫子、辅导作业…火锅店太拼了

3、海底捞教你挖掘顾客“隐形需求”

01

海底捞可以“洗头”了

太卷了太卷了,今年继演唱会捞人、夜市摆摊后,海底捞又可以洗头发了!

8月16日,“海底捞可以洗头发了”这一话题冲上了热搜。

◎话题截图

从网友晒出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提供增值服务的进门处除了“美甲、擦鞋”,“洗发”二字也被拓印上了。

进入其中,洗发区域是一个特定空间,里面有专业的按摩洗头椅、洗发水、护发油、毛巾、镜子桌台、吹风机,还有洗发师小哥,宛如一间小型美发店。

仔细观察会发现,洗发水有多种品牌,甚至还有儿童专用的,吹风机也是高端品牌。

桌上的提示牌显示,这项服务需用200捞币兑换,洗发体验区开放时间为每天的10:00~21:30,每位顾客洗发时长20分钟以内。

◎桌台上的温馨提示

据悉,这家店在无锡,是今年全国首家支持洗头的海底捞店。该店工作人员表示,“洗发服务是8月15日正式开设的,这几天来体验的顾客还是比较多的,顾客评价也很不错,之后会根据反馈来进行优化。”

此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热议,“足浴什么时候安排”“洗头比美甲还吸引我”“都卷成这样了,大胆梦一个海底捞提供SPA+采耳+洗jio”……

同时,海底捞官方也向火锅餐见回应:“无锡这家店的洗发体验区,是门店进行的个性化创新试点,旨在为会员提供更多权益,我们将持续关注顾客反馈,不断优化体验。”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次洗头服务并不算首次推出,火锅餐见了解到,早在2020~2021年,海底捞在广东清远的一家门店,就已经免费提供此项服务了,不过那时候去体验的人比较少,许多人还不知道。

“洗头服务其实疫情之前个别门店也有,期间停止了”,这次无锡店的回应中也解答了这项疑问,“现在又重新开始在个别门店推出,现在先是试点,未来可能会一点点向全国推广”。

02

餐饮服务还能怎么卷

除了常见的迎来送往,零食茶水,最近,火锅餐见又发现了一些花式服务,不仅新颖,还有话题度,更重要的是顾客很买账。

1、避免用餐不便,免费编辫子

上个月,小放牛炒菜馆推出了一项升级服务,把原本的免费编小辫升级为可辫多种发型。

店内还准备有各类发饰、工具,并宣称“一客一消毒”。甚至品牌还打出了“不会美甲、不会舞面,就会编小辫”的口号。

原本这项服务是店员顺手帮小顾客编了编头发,孩子奶奶很惊喜,顺理成章就变成品牌的特色服务。

其实看似一个细微的动作背后可以有几个含义:

·在消费之外,带来情绪的触动与惊喜。

·连顾客的发丝都能被照顾,门店的细节肯定也在线。

·当顾客离店后,形成期待,下次来可能还能变个新造型。

2、辅导作业+看娃,为大朋友一条龙服务

火锅餐见发现,海底捞洗头上热搜后,吼堂老火锅也及时跟进。提出可以提供帮忙看孩子服务、辅导作业、服务,以及看宠物。

吼堂联合创始人李小孬告诉火锅餐见,门店专门成立了服务小组,来服务有需要的顾客。

◎品牌微博截图

对于吼堂的做法,网友评论,建议全国推广。看来,火锅+的尽头仍在不断探索。

3、“跪式服务”送蛋糕引争议

一开门,一个帅哥身着制服,单膝跪地,戴着白手套的双手捧起蛋糕,眼巴巴等你签收。

这样的情景是求婚吗?NONO,这是好利来的送货上门“跪式服务”。

有网友体验了整个流程:除了半蹲单膝跪地,送货小哥还会询问蛋糕是否需要打开检查。征得同意后,他会小心翼翼把蛋糕盒打开,向顾客展示蛋糕是否完好。

还会详细介绍蛋糕的口味食用部分,另外,配送箱下还垫了一张白纸,主打的就是一个干净清爽、贴心周到。

据悉,好利来这一套服务,是把自家集团的另一个高端蛋糕品牌黑天鹅的流程复制,下沉到普通消费者中,让大家的少女心、仪式感、虚荣心得到满足。

03

给火锅人带来3个启发

1、自下而上的管理让门店有了更多巧思

有行业人士告诉火锅餐见,海底捞各门店从店员到店长可以发现一些用户痛点、有趣的服务案例,并在门店进行试点改进。

所谓用户需求驱动的创新,只有一线员工在大量接触顾客之后,才能获得提炼用户的真实需求。

这里店员不仅仅是个执行者,而是一个好点子的搜集者与观察者。

张一鸣曾分享过一个经验,大多的管理是建构式的,关键词是控制,即高层决策绝大多数人做执行。而自下而上的团队管理,关键词是涌现,即让个人的智慧涌现出来,高层再根据事物的背景来做决策。

2、唯快不破,主打一个执行力

今年“520”前夕,在海底捞的部分门店只要自带玫瑰,就能免费得到一杯“冰封玫瑰”。在网上被推火后,海底捞门店立刻设计出一套出品流程,让热度不断推升。

当收集信息、审批、决策路径较长时,很多有意思的点就会稍纵即逝。

拿“冰封玫瑰”来说,起初只是顾客的一个需求,当这种需求被放大,并快速做出决策进行复制,就有可能制造出新的大众需求。

3、顾客的隐性需求都在细节中

顾客隐性需求的背后就是价值主张。

比如不好直接说、难言之隐的,甚至是带有内心虚荣心的需求。

对于餐饮店的伙伴而言,不仅要有发现顾客隐性需求的眼睛,也要有听见顾客心声最小分贝的耳朵。

有时候顾客的需求并没有明确的指向性,需要门店的伙伴替他往下再想一层,挖掘模糊需求背后的真实需求。

总结来说,满足顾客的明面需求只能做到让他们满意,但能察觉顾客的“隐性需求”,才能做到让他们惊喜,这就是所谓的“利他便是最大的利己”。

 

本文转载自火锅餐见,作者:文博 大龙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