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京举行,京津冀名厨齐聚湘菜创新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新湖南湘菜频道
核心提示:9 月10日上午, 新湘菜 新高度 第十八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北京正式启动, 辣妹子 京津冀湘菜创新大赛暨特色食材展同步在北京湖南大厦隆重举行。本届湘菜美食......

9 月10日上午, “新湘菜•新高度”第十八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北京正式启动,“辣妹子”京津冀湘菜创新大赛暨特色食材展同步在北京湖南大厦隆重举行。

本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办,大湘菜报、北京湘菜协会、北京湖南大厦和长沙市商务局共同承办。

本场京津冀烹饪大赛以“创意烹饪”为主题,64位京津冀湘菜品牌名厨厨艺争霸显身手,烹制现场热火朝天,一道道普通食材在厨师们的精心烹制下,化作热气腾腾的鲜美佳肴,展评台前热闹非凡,现场观众啧啧称赞,纷纷拍照。

王伏明、肖克资、郑强生、孔起铁、帅铭武、杨龙、徐大斌共7名湘菜大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中国饭店协会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刘鹏担任此次厨艺大赛的总指挥。

好食材出好味道,北京湘菜蓬勃发展,带动了食材产业链的紧密融合。在本次特色食材展上,酒鬼酒•内参酒、湖南农业集团、辣妹子、彭记坊、天锦农业、湖湘肴等“湘品”头部品牌都有亮相,剁椒、甲鱼、腊肉......各色食材琳琅满目,此外还有更多湖南预制菜品牌汇聚而来,包括扣肉王、外婆菜、剁椒鱼头、糖油粑粑等预制佳肴呈现在展台,引来参展观众纷纷品鉴。

在厨艺比赛启动仪式上,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致辞:“这次举办京津冀湘菜创新大赛,有非常多优秀的选手踊跃报名,来参赛的几乎都是京津冀各湘菜品牌厨师长,我想这既是对京津冀湘菜厨艺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厨艺交流。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各位厨师证明自己的实力,得到更好的提升,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

紧接着裁判长王伏明上台宣誓后,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为王伏明、肖克资、郑强生、孔起铁、帅铭武、杨龙、徐大斌这7名湘菜大师颁发了评委证书。

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味品事业部总经理万加歆表示:“这几年湘菜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湘菜的发展和创新,离不开特色食材和优质的调味品。而湘菜的鲜辣,与辣妹子也是共通的。作为本次活动协办方,我们希望通过复合调料,来帮助更多的餐饮企业降本提质,做出湘菜的新高度。”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厨艺赛事后,9 月10日晚,在“第十八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颁奖典礼暨“十八芳华·京艳湘菜”品鉴晚宴上,现场颁布获奖名单。最终,胡立锋凭一道“福寿龙甲裙边盅“荣获本次大赛冠军,张杰、刘鑫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称号。

 

本文转载自新湖南湘菜频道,作者:伶小白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