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105位大厨“战”长沙,“味道湖南”国澳杯湘厨闪耀星城大比武完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新湖南湘菜频道
核心提示:10月12日,百位大厨集聚星城,2023 味道湖南 美食季系列活动之一、国澳杯湘厨闪耀星城大比武活动在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商务局指导、长沙市湘菜连锁餐饮......

10月12日,百位大厨集聚星城,2023“味道湖南”美食季系列活动之一、国澳杯湘厨闪耀星城大比武活动在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商务局指导、长沙市湘菜连锁餐饮协会主办,共进行了闪耀星厨、优秀企业两场评选,吸引了105位大厨参加比赛、50多家餐饮企业参与展出,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湘厨良性竞争,增强湘菜产业活力,激发湘菜消费需求。

闪耀星厨比赛通过一个自选菜,一个指定菜的参赛要求,在统一的考核标准下给了大厨发挥自身最佳水平的舞台。活动现场,随着长沙市湘菜连锁餐饮协会名誉会长、湘菜大师罗继湘宣布比赛开始,大厨们亮出“十八般武艺”,煎、炒、烹、炸,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呈现在评委与现场观众面前。每道菜都由评委现场综合多方面表现给出分数,让大厨“百家争鸣”,让菜品“百花齐放”。

长沙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许国侠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介绍,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刺激餐饮消费、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味道湖南”美食季已经成为遍及全省、影响全国的美食文化推广活动。本次厨王争霸赛是“味道湖南”美食季系列活动之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他还表示,长沙市商务局将充分发挥“味道湖南”美食季的示范带动效应,将美食和湖湘文化相结合,持续推进金牌菜、银牌菜、招牌菜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湘菜的知名度美誉度,将湘菜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让“湘菜香飘天下”。

此次闪耀星厨比赛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参赛,除了湖南本土厨师,还吸引了不少北京、广州、深圳、浙江、天津等地的美食名匠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0位选手突出重围,宋华斩获一等奖,吴志刚等三人荣获二等奖,易洲等六人活动三等奖。炊烟小炒黄牛肉等餐饮企业获得了优秀企业。

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厨师,是湘菜传承发展的不竭动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烹饪技艺,是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赛后,还举行了罗继湘大师的收徒仪式,8名弟子成功拜入罗氏门下,罗继湘语重心长地叮嘱弟子们:“为师之道,在于传道授业解惑,为徒之道,在于戒骄戒躁,尊师好学,希望徒弟们刻苦学习,团结互助,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还表示,未来将通过师徒传帮带,继续完善湘菜烹饪理论,为湘菜发展贡献更多生力军。

本次“味道湖南”国澳杯湘厨闪耀星城大比武活动,加强了业内切磋交流,提升了烹饪水平,同时展示了湖南餐饮行业的精湛技艺,形成餐饮业百花齐放、竞相出彩的生动局面,对于餐饮业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供给、引导品质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文转载自新湖南湘菜频道, 记者:何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