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2024爆款摆盘预定!这5类让顾客疯狂种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火锅餐见
核心提示:你该升级你的产品摆盘了!好的火锅摆盘,既要吸睛,还要吸金,通过自传播,在社交平台刷屏。火锅餐见盘点了近期5大类非常热门的创意摆盘,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学习一二,为......

你该升级你的产品摆盘了!

好的火锅摆盘,既要吸睛,还要吸金,通过自传播,在社交平台刷屏。

火锅餐见盘点了近期5大类非常热门的创意摆盘,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学习一二,为自己的门店增添亮点。

串成小串,身价倍增

霸王大鱿鱼

这款是萍姐火锅的新品,顾名思义,是整桌吸睛的存在,一整大块鱿鱼吊在空中,超大一只,据说是从阿根廷大西洋海域运过来的,然后剪开下锅,涮煮后蘸干碟入口,爽脆有嚼劲。

近年来,火锅店一直在主打“大”,一整只鸡、一整只鱼,一整只虾,非常具有拍照打卡属性。

签签黄喉

它也出自萍姐火锅之手,被称为“比老板钱包还厚的黄喉”,前几年流行千丝黄喉,现在流行签签黄喉,再也不用担心黄喉烫着烫着就找不到了,因为它是被铁签串着的。

火锅餐见发现,越来越多的火锅店开始把菜品用串串的形式呈现,算是一种形式创新,但更多是增加用餐体验,既能涮火锅,又能撸串,双重体验何乐不为。

后火虾饼

前不久,后火锅总店门口一直大排长队,才发现是有小推车在卖后火虾饼,价格是1块2一个,堪称“流量担当”。

放在全国都很炸裂,据说制作过程是把鲜虾放进面糊,用勺子在油锅里炸出圆圆的形状,红色的是火龙果味的,黑色是墨鱼味,黄色是原味,更有意思的是直接用签签把虾饼串起来,每一口都很酥脆。

霸气泰式烤串

试想你拿着1m大烤串走在路上,是多么炸裂的存在,妥妥的一个“显眼包”。

集渔这次还为烤串准备了装备,一个绿色盒子,烤肉配酒,越吃越有,超多食材的搭配,青红椒、菠萝、洋葱,一口肉一口蔬菜。

秋葵牛肉签/杠杠签

来自武汉的八筒火锅,用竹签串好的牛肉块和秋葵,首先从颜值上,红色和绿色非常饱满,看起来有很新鲜的感觉,其次从口感上,牛肉鲜嫩,秋葵爽口,有荤有素。

最重要的是,本来成本较低的牛肉粒摇身一变,身价倍增,这点值得火锅老板借鉴。

八筒火锅还有一款单品叫杠杠签,吃火锅也能吃到冷锅串串,有麻辣和藤椒口味之分,荤素都有。

写上汉字,卖点十足

茶馆豆花

最近,重庆高老九在上海新开了一家新中式茶馆火锅,推出了系列关于“茶”的火锅新品,其实有款茶馆豆花吸引到了餐见君的注意。

这个豆花的呈现方式很有意思,是用木制的托盘把鲜嫩的豆花盛装起来,再用抹茶写一个“茶”字,中国风那味儿就出来了,不仅颜值高,还能让顾客很有参与感,手动DIY一碗,冰冰凉凉很是解腻。

破冰系列

以前冰都放菜品下面,现在冰开始放菜品上面了,这不,被冰封住的鸭肠,用神龙锤凿开冰面,才能吃到,或者是用筷子戳开。

总之,既有仪式感,也展示出了食材的新鲜度,尤其是用辣椒面写的“破冰鸭肠”这4个字,很具有拍照打卡的属性。

破冰鸭肠的灵感后,又出现了破冰腰片、破冰毛肚,总之是万物皆可破冰。

黑桃虾滑

最近不少火锅店都上了这款黑桃虾滑,满满的蟹籽铺满表面,口感爽滑,分量也很感人,最重要的是把虾滑摆成黑桃的形状,很精致,也很有看点。

这两年,虾滑在火锅界可谓大展身手,新摆盘、新搭配层出不穷,称它是创新程度最高的火锅单品也不为过。

食材混塔,凸显价值

南瓜虾捣蛋

没错,高老九这款产品有南瓜、虾滑、蛋。它非常适合万圣节的氛围,造型很可爱,装在mini小南瓜里,虾滑被蛋黄包裹之下,口感滑嫩,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这种摆盘除了好看,更多是丰富的食材体现出来的价值感,让顾客觉得很值。

不赚钱筷子长蟹柳

相比普通蟹柳,赵美丽火锅的这款以长度取胜,一根顶饱,两头还用贡菜进行了捆绑,不仅口感上更丰富了,完美解决了蟹柳一煮就散的痛点。

火锅辣些柿

这个甜品也是意想不到的组合,有脆脆的辣椒片、麻辣花生、甜甜糯糯的柿子,细腻丝滑的芒果冰沙,口感丰富,好吃又好看。

一整颗柿子,也给顾客性价比很高的感觉。

菌菇6组合

三出山跷脚牛肉的一款新品,6种菌菇拼在一个小木篮里,有大道至简的感觉,每一种菇子都有不一样的口感,有鸡腿菇、鸡枞菌、金耳菌等,一次性吃到6种口感,让顾客觉得口感很丰富。

墨鱼口蘑虾滑

把墨鱼+口蘑+虾滑3款食材组合起来,从色彩上看,白色、黑色、红色的视觉冲击也相当强,一口一个,颜值创意口感在线。

虾滑每次都能给人以惊喜感,上海一家跷脚牛肉的丝瓜虾滑,也让人看着赏心悦目,清爽健康的食材组合也很加分。

体现原料,增强价值

石榴汁

笨姐居民楼火锅还是有把刷子,石榴汁不仅是手工现榨,还在装杯时铺上了满满的石榴籽,小红书的宣传图也尽显“原料价值”,主打一个真材实料看得见。

酸萝卜猪肚鸡

这是巴奴最近上新的锅底,用什么弥补酸辣口味的空缺?巴奴想到引入老坛酸萝卜,搭配猪肚,在辅以泡姜、泡野山椒等泡菜,成就酸萝卜猪肚鸡。

有料火锅通过肉眼可见的原材料呈现,给消费者传达的就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概念,也契合了当下的消费趋势。

黑蒜鸡汤锅

最近,大龙燚火锅推出暖冬新品——黑蒜鸡汤锅底,除了鲜鸡慢熬4小时的鸡汤外,还加入了发酵100天左右的独头蒜,不仅没有辛辣生蒜味,这一“黑暗”食材的加入,还让汤底更加浓郁鲜甜。

它在汤底上设计新的“爆点”黑蒜,不仅让汤底风味形成差异,也容易产生新的尝鲜记忆点。

原汁原味,主打新鲜

新鲜野菜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红书上兴起了“野菜风”,满屏都是绿油油的蔬菜,和常见的麻辣红汤锅形成差异化对比。

好比这家叫三豆官野菜馆的火锅店,保险柜有20多种野菜,板蓝根、人参菜、养心菜,各种野菜都来一竹筐,好吃又养生,低卡无负担。

殷家千层肚(刺身级吃法)

千层肚竟然能刺身级吃法?这款产品出自殷火锅,他家的产品没有做任何深加工,听说这款是新西兰谷饲安格斯千层肚,低温慢煮熟之后,让顾客可以感受食材原汁原味的鲜嫩。

摆盘看起来也很赏心悦目,柠檬片、鹅卵石、冰柱、小熊喵等元素,精致又不失可爱。

极品水牛毛肚

据说这家是从重庆凌晨拉过来的尖货儿,肉眼可见的新鲜,成个的毛肚、几米长的鹅肠,根据顾客的点单,从尖货铺上现剪现撕。

最高端的食材往往需要最朴素的摆盘形式,瓷盘直接上桌,有意思的是,尖货上桌都会带着一个小卡签,把产品的价值和涮煮方式交代的明明白白。

小结

复盘近期热门摆盘,发现越来越多的火锅店开始舍弃花里胡哨的东西,进而向传递价值感、突出食材本身质感方向进化。

大道至简、返璞归真,或成为2024火锅摆盘主旋律。

 

本文转载自火锅餐见;作者:田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