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如何制造流行?统一的产品“引爆点”逻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1  来源:河北企业网

在快消品行业中有这种说法:如果酒行业新产品开发模式处于1.0的话,那统一的新产品开发模式就在2.5到3.0之间了。


统一在新品开发模式上拥有自己的一套逻辑,新品战略远处于整个行业前端。运用这套逻辑,统一抓住了消费者洞察,也洞悉了传播规律,从而产生“引爆”现象。


1.牢牢抓住“消费升级”


欧睿信息咨询此前发布的《2016年全球消费者是大趋势》报告中提出,消费者如今更愿意花钱买时间、吃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挑剔,喜欢有价值创新的高性价比商品。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刚性消费变成了享受型消费。消费者更注重产品是否健康。统一早在维生素功能饮料还十分火爆的2014年,就开始在果汁、酵素饮料上发力。而在今年,统一有了进一步更大的动作——改变人们对功能性饮料的认知,统一企业在今年四月份推出植物能量饮料“够燃”,主打卖点不添加牛磺酸等化学成分,而是提取天然植物成分来加工制作产品,迎合了大众对健康的需求。


2.了解年轻消费者的情绪


这个时代的情绪是什么呢?是自嘲还是丧文化?是反鸡汤还是初老现象?作为时代的流行情绪,它们会转瞬即逝吗?生命能够持续多久呢?


其实流行情绪只是一个表象,透过表象看本质,我们会发现一些不容易改变的定律,并且它们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具有稳定性。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曾说:消费者怕死、怕老、爱美、缺爱。这就是问题的本质,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洞察,商家们可以在其中大做文章。


统一针对消费者情绪开发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如“自然实验室”系列品牌,定位植物能量饮品,主打“静心宁神、内心的宁静”等心理需求,更懂光鲜于外、清静于内的消费者。


3.抓住年轻人的情绪就抓住了市场


让我们来看一看统一是如何用情绪来抓住市场的:


(1)爱美欲望——对应情绪怕丑


减肥——“自然实验室”系列产品,植物功能性饮料。


助消化——“水趣多”、“轻畅酵主”。其最大卖点是助消化,而消化好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这是被大众所公认的。


美容养颜——“番茄汁”,“缇拉图”花果茶。花果本身含有各种不同的维他命、果酸和矿物质,花果的原味风夹杂浓郁的茶香,可以舒缓情绪,还能美容养颜。


(2)求健康——对应情绪怕死


零添加——新品果汁、植物运动功能饮料——“够燃”,零添加无危害不多说。


天然原料——非人工化学合成。


3、求乐趣——对应情绪孤独、缺爱、好奇心


概念新——“小茗同学”,好喝好玩、有创意。


被陪伴——“轻畅酵主”、“小茗同学”等个性人物形象,拥有和消费者相同的情绪,替消费者表达出了某种消费者不敢或不能表达的情绪。从而增强了亲密度。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所谓产品思维升级,首先来源于大众的消费观念升级。只有真正把握消费者的情绪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做出爆款产品,这就是统一引爆市场的规律与逻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