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平阳县参加全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平阳县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近期非洲猪瘟在我国快速蔓延,形势十分严峻,8月31日下午3点紧急召开 全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县畜牧兽医局牵头第一时间传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


近期非洲猪瘟在我国快速蔓延,形势十分严峻,8月31日下午3点紧急召开“全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畜牧兽医局牵头第一时间传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副县长王文胜及我县26个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于农业局五楼会议室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开始,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对全国当前非洲猪瘟的蔓延态势做了初步介绍,随后部长韩长赋对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重要批示,一个月内我国先后五省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全国各省亟需引起高度重视。


随即召开的第二、三场视频会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温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对当前我省及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文胜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做重要讲话,非洲猪瘟防治工作任务艰巨且存在发现难、防治难、根除难的特点,全县各有关单位及乡镇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务必打赢这场持久战,并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每日及时上报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等信息,严禁漏报误报错报谎报;


二,加强我县餐馆泔水监管处置,堵疏结合,防止泔水流向养殖场;


三,督促养殖场实施封闭式养殖,强化生猪调运、屠宰、检疫等环节监管,做好养殖户疫病防控知识培训;


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三个责任,即属地政府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联控责任、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由畜牧兽医局牵头,起草文件明确各有关单位责任。


五,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防止媒体恶意炒作,不随意发布疫情信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