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路边兜售的“野山猪肉”你敢买吗?防疫部门:切勿轻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扬子晚报网
核心提示:12月12日,正常巡逻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镇石洲路上的城管队员却发现,公路边竟然出现了随意摆摊兜售所谓“野山猪肉”的人,随即进行了处置,销毁了存在防疫隐患的猪肉,对卖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12月12日,正常巡逻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镇石洲路上的城管队员却发现,公路边竟然出现了随意摆摊兜售所谓“野山猪肉”的人,随即进行了处置,销毁了存在防疫隐患的猪肉,对卖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时值勤的当地城管队员称,当时在巡逻车上只是无意中一瞥,突然间一条带血的猪腿映入眼帘:“正宗的野猪肉,35元一斤。”路旁,一名男子设摊兜售山猪的场景尤为显眼,其树立的两块木板用黑色字手写“山猪”二字,桌子上则搭着一大块未褪毛的山猪腿猪肉以及几块未褪毛的猪肉。考虑到近期网络中热议的、新闻里骇人的非洲猪瘟,队员一下绷紧了神经,出于安全、谨慎考虑,队员没有第一时间上前,而是立即上报,向中队领导反映情况。
 
  接报的城管部门领导确认情况后,立刻联系了当地街道农机站负责人,再由负责人联系了防疫站的工作人员。不到10分钟,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达了现场,并紧急召开了短会,讨论处置方法和遇到突发情况的预案,决定先由中队队员上前拿下摊主的刀具,然后防疫站工作人员上前表明身份,询问山猪合法来源途径。过程中,男子一再强调其“山猪肉”是正宗的,是在安徽老家养的。但是当执法人员询问是否取得检疫许可,该男子却无言以对。由于其不能提供猪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问题猪肉一旦流入市场,必定会带来严重影响,队员立即协助农机站工作人员将其猪肉扣下,同时对摊主进行教育,并提醒周边市民,路边兜售的所谓“山猪”来历不明且未经安全检疫,切勿轻信宣传购买食用,暂扣的山猪肉则送往农机站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据介绍,根据有关规定,生猪必须集中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经过农业部门检验检疫合格后方能进入市场销售。相关人士称,此次扣押的问题猪肉将由农机站进行监督销毁,确保安全隐患的肉品不流入市场。“前洲城管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也会更加注意,决不让问题猪肉流入市场,登上老百姓的餐桌,不仅是问题猪肉,其他问题食品也同样如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