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整治保健品“乱象”苏州各区全面启动新一轮保健品专项整治前期摸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名城新闻网
核心提示:非法传销、虚假宣传哪里“逃”?1月9日上午,姑苏区市场监管局观前分局启动了片区保健品专项整治摸排。
  非法传销、虚假宣传哪里“逃”?1月9日上午,姑苏区市场监管局观前分局启动了片区保健品专项整治摸排。
 
  看苏州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一家名为易生活的店门口,初看这家店面的一楼是销售食品的超市,可是来到这家超市的二楼,看苏州记者发现,居然是一家保健品售卖企业。“现在不少保健品销售企业还自带销售各类食品,从门头看是一家超市,走进你会发现可能在售卖保健品。”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刘杰告诉看苏州记者。
 
  检查中,现场除了一些使用器材,例如吸氧机之类的产品之外,并未发现有老人在现场消费或接受服务。问及老板在哪里?企业工作人员称老板去开会了,他们现在处于歇业状态。
 
  最后经过现场检查,该企业的资质健全。“由于这家企业目前处于歇业状态,现场并未发现异常”,刘杰说,“我们目前只能将它的一些产品带回,并通知负责人到局里进行笔录,再待进一步检查。”此外,上午检查的另外一家企业也处在“关闭”状态。
 
  据悉,继“权健”事件之后,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我们这次是根据总局的精神,先进行前期的摸底排查”,刘杰告诉看苏州记者,“相信后续的整治工作不久就会开始部署和持续推进”。
 
  事实上,打击非法传销,虚假宣传保健品整治工作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以姑苏区为例,按照监管计划,前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至今,姑苏区已对辖区内10家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5家停产企业也进行不定期查看,共检查30余次,提出整改35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对食品生产企业采取全覆盖式抽检,共抽检20余批次,全部合格。
 
  据了解,目前姑苏区食品经营企业共13298家,其中含保健食品经营项目的经营企业679家。截止11月初,姑苏区已累计对2436家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企业122家次,发现问题155项,处理食品保健品消费投诉360余件,调查可疑产品50批次,现场快检保健食品8批次(合格),责令整改企业109家次,累计立案14起,均已结案,累计罚没款24.67万元。
 
  此外,相关案件中,苏州市健鼎生物科技公司姑苏区分公司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现场发现大没量保健食品、食品,现已查扣,涉案企业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区里还对会销保健食品比较集中的佳福国际大厦、人民路沿线以及量健、南都等连锁店开展了双随机检查,”,刘杰说,共检查户次36户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其中发现无证经营保健食品1家,已立案查处;查处后关停体验单位5家;10家企业在检查现场未提供产品索证索票,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另外,有20家企业检查现场未发现销售保健食品,其中10家企业员工称该地址只提供医疗器械的体验,不进行现场销售,3家企业负责人称原销售的保健食品已停止销售。
 
  另据了解,苏州园区、高新区等各区都已经全面开始进行新一轮保健品调查摸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