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辽宁印发联合行动工作方案严厉整治四大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辽宁日报
核心提示:日前,省政府食安办印发《辽宁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辽宁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四大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日前,省政府食安办印发《辽宁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辽宁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四大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此次联合行动,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重点整治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生产经营“山寨食品”,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等问题。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重点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整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故时有发生,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供餐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等。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豇豆、韭菜、芹菜、菠菜等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未批准在产蛋期使用的药物,海参、大菱鲆、河蟹等水产品养殖中违法使用禁用兽药及其他化合物,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不符合设立条件,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对农产品药残问题执法不严等问题。

  联合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分4个阶段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