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重庆鼓励餐企加大外卖供应,探索提供无接触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核心提示:如今,在“美团外卖”平台,肯德基、麦当劳等西式快餐企业,李子坝梁山鸡、乡村基、曾老幺鱼庄等本土餐饮企业,在开通外送期间,均可选择无接触服务。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大家出门聚餐的次数少了,不少人宅在家就会想点外卖。消费者和外卖小哥的安全如何保障?1月30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各餐企加大餐饮外卖供应,与电商、配送平台共同探索开展无接触服务。
 
  可利用电商购买生活必需品及医疗物资
 
  “无接触服务”是指,经双方提前沟通同意后,配送员将配送物品放置约定地点,确保通知到消费者后离开,并后续确定消费者是否取到配送物品。
 
  重庆市商务委1月28日发出《关于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作用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买卖双方物理空间分离优势,鼓励提倡市民更多利用电子商务消费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物资等。
 
  对于全市餐饮企业,鼓励切实落实减少宴请聚餐、降低堂食占比要求,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加大餐饮外卖供应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配合邮政管理等部门强化快递、外卖等配送人员防护,探索开展无接触服务 。
 
  电商平台联合多家餐企提供无接触服务
 
  如今,在“美团外卖”平台,肯德基、麦当劳等西式快餐企业,李子坝梁山鸡、乡村基、曾老幺鱼庄等本土餐饮企业,在开通外送期间,均可选择无接触服务。
 
  消费者除了直接在下单页面备注信息外,还可以通过电话或者APP内的消息来联系骑手直接进行告知。
 
  比如在下单页面,通过“联系骑手”或“致电骑手”按钮,与骑手取得联系,协商餐品放置的位置。同时,在配送过程中,骑手也会提前给用户打电话确认是否选择该服务,得到认可后会进一步确定餐品放置的位置。
 
  家住渝北的刘女士说,春节期间,全家人都宅在家里,有时也会点外卖来选择各自想吃的。 “因为担心面对面接触,我都会打电话给外卖小哥要求放在门口。” 她表示,虽然去取要多走几步路,但减少了可能带来的风险,对外卖小哥、对自己及家人都是一种保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