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浙江:“云监管”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时时在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充分运用科学技术力量,发挥市、县、镇、村四级监管网络比较完整的优势,采取平台监管、手机巡查APP、微信指导、网络问答等办法,简化监管程序,减少人员流动,实行智慧监管。
  在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充分运用科学技术力量,发挥市、县、镇、村四级监管网络比较完整的优势,采取平台监管、手机巡查APP、微信指导、网络问答等办法,简化监管程序,减少人员流动,实行智慧监管。

  杭州市通过四级联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每日实时统计各地和生产主体的检测数量,每日通过追溯微信群向各地通报上日的检测情况,使各地相互比较促进。镇、村每日巡检信息通过手机端“农安监管APP”上传到县、市,市级通过农产品监管平台,跟踪了解各规模生产主体生产复工、投入品使用、产品自检等情况。在杭州“城市大脑”平台中每天发布上市主要农产品监测指数。在市“三农”微信公众号上介绍各地监管做法和成效,提高全市监管能力。在监管平台上开辟“疫情期间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指南操作手册”“蔬菜生产技术服务”等科普栏目,让生产主体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和规范。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以农民信箱、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为载体,深入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等法律法规。搭建网上直销平台,要求通过平台销售的农产品必须加贴合格证,到目前已从平台开具合格证11万多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