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蟹绑皮筋后续:系过度捆扎超市须明示皮筋重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看看新闻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看看新闻Knews记者再次来到如海超市御青店,水产柜台的梭子蟹已经全部下架,标价牌也已撤走,超市负责人看到看看新闻Knews记者前来主动上前表示,新闻播出后他们通过会员卡信息联系到了消费者蔡先生,对他当天购买的梭子蟹进行了退款和补偿。
  3月19日上午,看看新闻Knews记者再次来到如海超市御青店,水产柜台的梭子蟹已经全部下架,标价牌也已撤走,超市负责人看到看看新闻Knews记者前来主动上前表示,新闻播出后他们通过会员卡信息联系到了消费者蔡先生,对他当天购买的梭子蟹进行了退款和补偿。

  如海超市御青店负责人傅先生说:“对这次出现的事情我们表示歉意,也对你们媒体过来的监督我们表示感谢。”

  经执法部门调查,该超市的梭子蟹是从喜地农副产品市场以每500克59元进货,在超市柜台以每500克75元出售,进货时已经捆上了皮筋。执法部门认为:超市的销售和售后环节均存在问题,要求超市进行整改。

  上海水产行业协会表示,水产品捆扎确系行业需要,一方面是保证运输安全,另一方面也保证产品的新鲜程度,不同的水产品需选择不同材质的捆绑物,但行业协会并未明确标准。比如,蟹因为体型和蟹钳的力度大小不同,可以使用皮筋捆绑,但行业上一般使用文具橡皮筋就足够了,选用吸水的厚皮筋明显另有企图。另外,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超市必须明确告知捆扎物或附着物的分量,来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

  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吴常产表示:“供应商本身就采取了过度的捆扎,到了销售商这里也没给消费者明示,这个捆扎物占整个蟹重量的百分之多少。”

  北蔡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李斯奇称:“在计量承重商品时,不要增加不必要的附着物,如果因为商品特性要进行捆扎的,一定要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以店堂告示的方式告诉消费者捆扎物的重量大概在多少。”

  水产行业协会表示,针对市场上普遍暴露出的问题,协会已经携手计量协会、上海海洋大学和东海水产研究所,共同制定一套蟹类捆扎物材料和重量的“团体标准”,第一批对象是大闸蟹,该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相关报道:橡皮筋当蟹卖 “潜规则”何时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