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0年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了强化食品生产风险管理,科学有效实施监管,合理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水平和效能,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目前,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完成了2020年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强化食品生产风险管理,科学有效实施监管,合理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水平和效能,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目前,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完成了2020年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此次评定工作,由该县执法人员逐户深入辖区的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场所,结合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类别、经营业态、经营规模等静态风险因素确定静态风险分值,以生产经营的条件保持、过程控制、管理制度建立等动态风险因素确定动态风险分值,取静态、动态风险分值之和确定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并结合上一年度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案件查处、产品召回等监督管理记录,确定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实施不同频次的监督管理。同时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人员出入检查记录制度、生产车间卫生消毒记录制度、人员体温监测制度等防控措施,要求其严格执行员工每日健康管理与报告、食品生产加工场所每日消毒等制度。消毒设备设施不全的企业不得组织生产,严禁患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上岗。同期,该局执法人员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充分了解风险分级、评定标准和程序方法,增强企业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经评定,目前全县共有A级企业12家、B级企业2家、无C、D级企业。因停产、厂房整改、季节性生产的4家待作评定。

  下一步,该县局根据风险分级评定结果,合理确定监管频次、监管重点,明确检查对象、频次、时间、重点项目及人员安排等内容,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性、公平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保障县域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