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专家齐聚水稻所共推水稻良种联合攻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9月11日,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藏粮于技”重大任务现场观摩会与工作交流会在浙江富阳召开。
  9月11日,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藏粮于技”重大任务现场观摩会与工作交流会在浙江富阳召开。

  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国水稻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等5个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参与水稻“藏粮于技”重大任务的10个创新团队工作进展汇报,讨论了第三届优质米品鉴会议方案,进一步推进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的具体措施,并实地考察了展示品种的田间长势。

  据悉,中国农科院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藏粮于技”联合攻关重大科研任务,主要任务是聚焦水稻育种技术提升、重大品种培育、高效精准栽培科技行动和绿色丰产关键技术集成行动。自2016年启动联合攻关项目以来,水稻良种联合攻关走在前列,特别在平台共享和联合机制创新方面成效显著,鉴定和发现了一大批优秀水稻品种,在实施派生品种制度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是新品种保护的先行者。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科院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专家、水稻“藏粮于技”重大任务团队首席、水稻体系育种研究室岗位专家等80余人参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