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召开“食安山东”建设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31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0月28日-29日,山东省食药安办在菏泽市成武县召开“食安山东”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食药安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品牌建设、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和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0月28日-29日,山东省食药安办在菏泽市成武县召开“食安山东”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食药安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品牌建设、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和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现场观摩了成武县久隆商有限公司、餐饮实景培训中心、大森中众农产品物流园、快检服务中心、永顺路小餐饮示范街、九女集镇市场监管所等10个工作亮点,菏泽市成武县、临沂市、德州市宁津县、滨州市阳信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省食药安办副主任、省局副局长李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点线面”立体化推进“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工作。要切实转变思路,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优中选优,确保“食安山东”品牌真正具有权威性和说服力;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具体有效的措施维护好这块金字招牌;要提升品牌影响力,让企业通过品牌建设提升荣誉感自豪感,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其落实属地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协同管理的有效抓手作用,紧紧依托创建平台,强化部门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第四、五批创建市县要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对标对表,坚决完成创建任务;前三批创建成功的市县要保持初心、干劲,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效。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奖励,提高网格员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要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在风险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方面作用,助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菏泽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16市食安办分管负责同志、食品协调科(处)长,第四批创建市的主城区食安委负责同志,第四批、第五批创建县(市、区)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食品安全网格化试点县(市、区)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