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秘鲁对外贸易协会盼加强对华非传统农产品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秘鲁对外贸易协会(ComexPerú)近日表示,他们希望加强秘鲁农产品对华出口,尤其是非传统农产品。
   秘鲁对外贸易协会(ComexPerú)近日表示,他们希望加强秘鲁农产品对华出口,尤其是非传统农产品。
 
  网站“Portal Fruticola”2月27日报道,秘鲁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秘鲁对华出口额为111.34亿美元,同比减少18%。但ComexPerú指出,虽出现下滑,但中国仍是秘鲁主要贸易伙伴。他们对出口产品所属类别进行了分析,发现秘鲁农产品对华出口额仅为13.18亿美元,促进非传统农产品出口有助于改善农业对华出口。
 
  ComexPerú详细介绍,若分析中国与秘鲁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的非传统农产品出口情况,可以看到明显变化。数据显示,2010年底,秘鲁非传统农产品对华出口额为3350万美元,2020年增至1.97亿美元,“这说明,自贸协定的签署带来了积极成果。”
 
  具体而言,蓝莓是秘鲁去年对华出口额最高的非传统农产品,为7170万美元,同比增长1.8%。其次是葡萄(3750万美元,-14.8%)和鳄梨(2620万美元,+1.9%)。
 
  ComexPerú还研究了秘鲁各省去年对华出口表现,有7个省份的非传统农产品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依次是皮乌拉(Piura,1.06亿美元)、利马(Lima,9400万美元)、伊卡(Ica,7160万美元)、拉利伯塔德(La libertad,4920万美元)、阿雷基帕(Arequipa,3460万美元)、兰巴耶克(Lambayeque,2400万美元)和卡亚俄(Callao,1920万美元)。
 
  ComexPerú总结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许多问题,但对华出口仍是秘鲁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促进了双方贸易往来,在其他竞争者面前,提高了我们的竞争力。”报告中称。
 
  目前,双方正进行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这将改善双边贸易条件,让更多类别的秘鲁产品可以出口至中国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