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品质化+高端化京东超市春茶节龙井销量环比提升近4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科技之家
核心提示:眼下,人们对健康、品质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日益重视,被公认为一年中茶叶质量最佳的春茶,自然而然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据京东最新发布的《2021春季饮茶消费......

眼下,人们对健康、品质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日益重视,被公认为一年中茶叶质量最佳的春茶,自然而然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据京东最新发布的《2021春季饮茶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3月以来各类茗茶热销,其中绿茶成为最受欢迎的茶类之一,而被称为“国茶”的龙井茶,在今年京东超市举办的春茶节期间销量环比提升近400%。


1图片 1.jpg


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专业爱茶人的消费等级不断提高,对茶叶的品质也产生了更高的追求。在此背景下,以“色翠,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于世的龙井茶,近年来备受消费者追捧。据《报告》显示,西湖龙井位居最受消费者喜欢的春季新茶品种TOP 1,并且呈现出品质化、高端化的销售态势,如单价10000元档位的高端西湖龙井预定量占比达到18%,同比去年占比提升了12%。


什么人在喝龙井茶?《报告》指出,按职业划分,企业白领偏爱购买绿茶;从年龄来看,56岁以上的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龙井茶,销量环比增长110%,26-35岁的消费者则成为买龙井茶的“年轻力量”;根据地域,浙江、上海、北京的消费者更喜欢购买龙井;从品牌销售热度来看,春茶节最受欢迎的龙井茶品牌是卢正浩、狮峰、贡牌。


2图片 1.jpg


据卢正浩第三代传人胡壁如介绍,今年的龙井茶品质优异,“气温回升平缓,有利于茶叶内含物质的积累。尽管遇到霜冻天气,但通过大规模、高质量的生产设备,依然做出了高品质的茶叶。”她还透露,在京东平台上,购买龙井茶的PLUS会员占比较高,“更有消费实力、对品质更有追求的消费者,在京东的存量非常大,活跃度也非常高,他们愿意在茶叶上花更多钱,去追求更高的品质。”


与此同时,依托供应链、物流等优势,京东超市把鲜嫩的正品龙井茶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京东超市茗茶负责人王赛表示,用户对春茶最大的需求就是尝一口鲜,而京东超市凭借京东强大的物流体系,90%的春茶商品实现24小时到达,“很多时候,上午买了产品,下午就能收到货。”京东超市还与西湖龙井产业带携手,为消费者提供正品保障,“我们和当地政府、行业协会深度合作,把生态类目尽可能地做得更好、更标准,并不断完善溯源体系,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西湖龙井。此外我们还推出了‘茗茶无忧险’,通过售后服务帮助用户更放心的选购茶叶。”


在京东超市的品质保障下,消费者对高端、高品质的春茶更具信心。王赛透露,2020年,京东超市高端茶叶销售“呈现三位数以上的增长”。接下来,京东超市春茶节将继续上新时令茗茶,为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品质优秀的春茶新品与服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