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茄科蔬菜优质多抗适应性强加工新品种培育”项目通过验收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7月3-4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茄科蔬菜优质多抗适应性强加工新品种培育”项目重大品种现场验收评价会议在河南省商丘市召开。
  7月3-4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茄科蔬菜优质多抗适应性强加工新品种培育”项目重大品种现场验收评价会议在河南省商丘市召开。受邀参加会议的有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南省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当地种植大户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博辣天玉”的田间表现,与对照品种泰国“艳红”进行了比较,向种植大户询问了当地辣椒的生产情况、市场行情、销售等情况,并对“博辣天玉”品种的生长势、座果性、果实商品性、田间综合抗性、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综合评价,一致认为“博辣天玉”田间生长势旺盛,整齐一致,田间无可见重大流行性病害发生,连续坐果能力强,早熟性好,具有很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博辣天玉”为蔬菜研究所选育而成的单生杂交朝天椒品种,2018年通过农业农村部非主要农作物新品种登记,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茄科蔬菜优质多抗适应性强加工新品种培育”的2个重大品种之一。种植户反映该品种早熟性好,比对照品种泰国朝天椒“艳红”采收期早20天左右,早期产量比对照平均亩增产520公斤,总产量3000公斤/亩以上,平均亩产值超1.5万元,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蔬菜品种。
 
  “茄科蔬菜优质多抗适应性强加工新品种培育”项目由我院蔬菜研究所主持,东北农业大学、张家口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参加。项目实施以来,共引进辣椒、番茄、马铃薯种质资源2000余份;鉴定、评价优异育种材料1500余份;创制优异种质材料39份;选育新品种或登记新品种11个,其中重大品种2个,其中获得植物新品种权1个,申请植物新品种权5个,示范推广新登记品种(项目执行期内登记的品种)36万亩;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我国茄科蔬菜加工专用品种选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