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随机选“网红餐厅”食品安全一查到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新闻媒体中心,并会同“北三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和“随机查餐厅”行动。
  近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新闻媒体中心,并会同“北三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和“随机查餐厅”行动。
 
  行动当天,检查人员在第三方网络平台上随机抽取6家“网红餐厅”,对其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后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绝大多数经营者均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有的经营者还通过“明厨亮灶”,让顾客可以随时观看后厨操作全过程,不仅成为口味上的“网红”,也成为守护食品安全的“网红”。但也有个别经营者存在未按要求贮存食品、环境不整洁、清洗消毒不达标等问题。对于情节较轻的商家,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行立改;对于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商家,执法人员责成属地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立即停业整改。
 
  此次行动,通过突击检查、现场直播的方式,让食品安全检查走进公众视野,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不仅可以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知晓度和参与度,也可以促进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而构筑政府主导、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群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
 
  此次行动是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监管工作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实践。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行动,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以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学校开学季、齐齐哈尔市旅游旺季和重要节日等为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校园及周边和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推进社会共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