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宣城市泾县云岭市场监管所扎实推进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宣城市泾县云岭市监所自6月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宣城市泾县云岭市监所自6月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分4个方面进行。一是在食品生产环节,以乳制品、肉制品、饮料、糕点、冷冻饮品等风险较大的夏季食品和大米等粮食加工品为重点产品,中小微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为重点单位,在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检验管理及产品贮运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在食品流通环节,以食品批发经销商、大小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冷冻冷藏食品、散装熟食、酒水饮料、地方特色食品以及夏季叶类、豆角类蔬菜等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三是在餐饮服务环节,以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点、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领域,以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饮具洗消、环境卫生、凉菜加工为重点环节,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四是特殊食品流通环节,以超市、母婴用品店等婴配乳粉经营场所为重点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销售未按规定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进一步培育示范经营店,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己出动执法人员75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4户、食品销售19户、餐饮服务28户、特殊食品经营9户,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强化此次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力度,并联合云岭镇食安办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