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安市广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考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最近,广安市广安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将2021年作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的任务,以全面提升管理能力,重点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工作。
  最近,广安市广安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将2021年作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的任务,以全面提升管理能力,重点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工作。
 
  建立培训考核师资库,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从现有监管人员和广安市厨师烹饪协会中,聘任从业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思想觉悟较高的人员,组成餐饮培训考核师资库,指导全区培训考核工作。
 
  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7月13日,该局组织500余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的3名讲师均来自师资库。本次培训重点讲解如何进行过程管控、如何强化日常管理、如何开展应急处置等内容。同时,就食品安全法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并举行食品安全知识问答互动,让从业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强化监督抽查考核,持续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依托全市培训考核平台,通过日常监督检查现场抽考、监管对象微信群发布抽考二维码抽考、集中培训抽考等方式对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加强抽查考核。拟对考核不合格的单位进行通报,禁止抽考不合格的人员上岗,并加大对其所在的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频次,倒逼餐饮单位管理者和从业者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自觉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7月13日,已对505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抽考,416人经抽考合格,合格率达82.4%。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