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淄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12月19日下午,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淄博召开。食安工委会主任委员耿越,学会副秘书长石爱霞,食安工委会秘书长王恬等10余位委员、专家出席会议。
  12月19日下午,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淄博召开。食安工委会主任委员耿越,学会副秘书长石爱霞,食安工委会秘书长王恬等10余位委员、专家出席会议。
 
  耿越主持会议并致辞,他指出食安工委会以传播科学权威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媒体和公众、提高民众对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为己任,在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工委会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推动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的各项工作。
 
  耿越对食安工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总结。从2020年11月到2021年12月,虽然因为疫情难以开展线下活动,但在学会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工委会建立并运营了一个公众号——“食安有我”,在线上进行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信息的传播,公众号内的文章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国民科普”,下设“辟谣专栏”、“抽检信息”、“热点话题”和“趣味食品”,发布面向消费者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科普知识;二是“学科前沿”,下设“学术进展”、“科技成果”和“标准法规”,发布科研人员、食品业内关注的前沿信息和最新的食品标准法规;三是“学会新闻”,发布学会和工委会最新的工作动态。目前公众号还处于试运营阶段,在进一步完善后,会向社会发布。
 
  会上,各位委员就2022年食安工委会工作的开展方向、公众号运营的建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进行线下食安宣讲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委员认为,消费者、科研人员、企业界对食品安全的专注点不同——科研人员了解学科前沿、关注产业进展,企业界了解产业发展、关注前沿科技,而消费者关注科普,如何利用公众号作为桥梁,将消费者、科研人员和企业界的关注重点连接起来,是下一步公众号运营需要考虑的。另外,在常态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工作可以借助科普工委会的平台优势和工作经验,各取所长,将食安工委会真正打造成连接政府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业检测中心的互动平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