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国参议员希望政府禁止进口俄罗斯海产品,以谋求贸易平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News 2月15日消息,美国参议员Dan Sullivan和Lisa Murkowski提出了《美俄联邦海鲜互惠法案》(U.S.- russian Federation Seafood Reciprocity Act)。这项立法是对俄罗斯禁止进口美国海产品的回应,美方将禁止俄罗斯海产品进入美国。
   来自SeafoodNews 2月15日消息,美国参议员Dan Sullivan和Lisa Murkowski提出了《美俄联邦海鲜互惠法案》(U.S.- russian Federation Seafood Reciprocity Act)。这项立法是对俄罗斯禁止进口美国海产品的回应,美方将禁止俄罗斯海产品进入美国。
 
  俄罗斯早在2014年就禁止进口美国海产品,当时,这项禁令还包括牛肉、猪肉和家禽,以及水果、坚果、蔬菜和熟食,当时,针对近期俄罗斯实施的反西方制裁国家食品进口禁令,包括阿拉斯加鲑鱼、绿青鳕、蟹生产商在内的阿拉斯加渔业行业强烈要求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海产品,以抵制俄罗斯政府实施的进口食品禁令。
 
  根据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数据,在2013年,美国的农业及相关食品出口额为13亿美元,来自俄罗斯的禁令限制了大约55%的产品,仅就海产品而言,2013年俄罗斯是美国鱼类和其他类海产品的第8大市场,占这些产品出口总额的2%。
 
  Lisa Murkowski认为,在国会制定一揽子制裁方案以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同时,重要的是探索可以影响俄罗斯经济的所有领域,比如限制进口俄罗斯海产品。自2014年以来,美国人,尤其是阿拉斯加人,一直面临着俄罗斯单方面对美国海产品实施的禁运,这使得俄罗斯经济受益,而美国的海产品却受到损害。
 
  她希望经过多年的推动,本届国会和拜登政府将最终同意平等对待阿拉斯加的海产品,这是对一揽子计划的完美补充,该计划旨在向俄罗斯表明,破坏全球规范会受到惩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