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张掖市迅速部署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张掖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15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甘肃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辖区监管实际,将任务细化分解,安排县区局聚焦7大领域立即开展专项行动,并将该项工作列入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点、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工作要点以及季度督查重点内容。
  为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和省局工作安排,2月15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甘肃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辖区监管实际,将任务细化分解,安排县区局聚焦7大领域立即开展专项行动,并将该项工作列入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点、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工作要点以及季度督查重点内容。
 
  3月7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甘肃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开展全面检查作出进一步安排。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四个最严”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始终,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守底线。要从执政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和省局的具体部署上,以对党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不断净化食品消费环境,增强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二是聚焦问题查隐患。要坚持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各县区要结合本地食品安全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保持食品安全整治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市场主体的打击力度,彻底根治影响食品安全的“顽疾”。三是协调联动保安全。要强化信息互通,配合协作,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推进专项行动、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更大合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鼓励群众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认真提炼总结此次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守牢食品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