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酒泉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文明餐桌和食品安全状况开展了飞行检查。此次飞行检查通过抽查示范店和暗访餐饮店的形式,全面掌握各县(市、区)推进“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进展情况。
  近日,酒泉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文明餐桌和食品安全状况开展了飞行检查。此次飞行检查通过抽查示范店和暗访餐饮店的形式,全面掌握各县(市、区)推进“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进展情况。
 
  自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协同发力,扎实部署,全面推进。各县(市、区)均制定了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明确和细化了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成立专项检查督导小组,积极组织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全市餐饮单位同步推进成效明显。
 
  各县(市、区)大力推行“五个必须”“六项承诺”和“七项措施”,引导顾客适量点餐,主动提供免费打包,劝阻顾客酒后不驾车,文明用餐习惯逐步养成。敦煌市将菜单中标注的大份菜、小份菜分量精确到克,让消费者在点餐时更加直观;玉门市将文明餐桌行动融入企业文化,精心制作文明餐桌文化墙,让文化墙成为示范店的标配;金塔县为餐饮单位印制文明餐桌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包厢内专门设置“打包区”,主动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举措。
 
  各县(市、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措施,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推动提质增效。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引导食品经营单位及学校食堂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控制和社会管理功能。大力推广“陇上食安”,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陇上食安二维码”,引导进店顾客下载安装看后厨直播,让群众感受“看得见的食品安全”。大力推广物理消毒,督促使用化学消毒的餐饮单位增设消毒柜改为物理消毒,有效解决化学消毒剂残留的问题。
 
  同时,在飞行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亟待解决,近期将督促这些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示范店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全域推进“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从大中型餐馆、机关食堂入手,逐步向集体聚餐场所、小型餐馆拓展延伸,将“五个必须”“六项承诺”“七项措施”落实到辖区所有餐饮单位,切实提升全市餐饮业服务水平、经营特色和文化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