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九江市特殊食品飞行检查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不断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特殊食品安全,近日,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仁江带队,对辖区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飞行检查。
  为深入推进《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不断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特殊食品安全,近日,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仁江带队,对辖区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飞行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的检查员和检查对象从全市特殊食品检查员库和全市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库随机抽取,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交叉互检”方式,在检查食品通用检查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注册备案要求执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原辅料管理、原料前处理等情况,经营单位禁止混放要求落实、标签和说明书核对等情况。
 
  检查期间,飞行检查组注重实战练兵,一方面在人员分组上注重层次搭配,安排经验丰富监管人员对新调整、入职时间短检查员进行全程指导;另一方面以点带面,深挖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开展典型案件的查办和经验总结,各地抽调检查员也在异地检查中取长补短,充分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队伍。
 
  截至目前,飞行检查组已完成都昌县、彭泽县、湖口县等地40余家生产经营主体的检查任务。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并要求受检对象按要求公示检查情况。
 
  下一步,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指导辖区监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和单位在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开展“回头看”检查,不断完善特殊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有效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守牢特殊食品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源: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