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两步走”主动推进餐饮纾困政策切实落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丰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了解服务需求,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突如其来的封控让不少商户措手不及,位于花乡奥莱的一户餐饮企业就遇到了这种难题。据了解,为配合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花乡奥莱村于5月18日起暂停营业,而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在5月26日到期,商场关闭,人员无法随意进出,许可证无法延续。等解封后许可证便会过期,这可把负责人乔女士愁坏了。
 
  许可顺延不担忧
 
  了解到该情况,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乔女士,向乔女士介绍了新政策,6月2日,北京市政府印发《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封管控区内无法及时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顺延至封管控解除后30日。”工作人员向乔女士核实了具体信息后,帮助其进行了顺延申请。这样一来,封管控期间企业不必担心“无证经营”、“从零开始”办证。6月9日,随着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乔女士的店也重新开门纳客。据悉, 新政出台后,花乡奥莱内4户餐饮商户完成了全市首批许可证顺延工作。
 
  跟进指导有温度
 
  随着商场解封,工作人员指导乔女士申请了许可证延续,并对该店的食品安全条件进行了现场核查,同时指导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月14日,乔女士下载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至此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你们可帮了我大忙了,现在干餐饮不容易,本来正发愁解封后还要重新办证,得至少停几天,这新政策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大难题,真是雪中送炭,太暖心了。”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了解服务需求,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供稿单位:餐饮科、登记科、玉泉营街道市场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