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清真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清真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清真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民族工作安排,呼伦贝尔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餐饮服务清真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清真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清真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民族工作安排,呼伦贝尔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餐饮服务清真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中,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清真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对餐饮服务环节清真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着力解决当前清真餐饮食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畜禽肉的行为、生产销售假冒清真餐饮食品、泛化和冒用“清真”标识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清真餐饮食品市场秩序。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餐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完善制度建设、严格从业人员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餐饮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环境卫生控制关,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保证提供的餐食符合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清真餐饮服务单位218家次,对检查发现存在原料、半成品、成品储存容易造成交叉污染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本次检查未发现不规范使用清真食品标识情况。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清真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清真食品市场秩序,引导清真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用“回头看”的方式,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