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巴沙鱼出口大幅增长,中美市场量额实现双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越南海产品出口与生产协会(VASEP)统计,2022年前10个月,越南巴沙鱼出口额同比增长77%,达到21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全年。
   越南海产品出口与生产协会(VASEP)统计,2022年前10个月,越南巴沙鱼出口额同比增长77%,达到21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全年。
 
  中国进口商购买了30%越南巴沙鱼,价值6.38亿美元;美国次之,进口额4.91亿美元。
 
  VASEP称,巴沙鱼出口77%的增长是近年来最高的增幅,也是与其他水产业相比最高的增长率。其中上半年的出口额实现70%的增长,当时美国经济尚未受到通货膨胀的冲击。
 
  据统计,冷冻鱼片出口占86%,即19亿美元,同比增长79%。增值产品出口占1.5%,即32.7万美元。仅在10月份,越南对中国的巴沙鱼出口额达到6,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05%。
 
  美国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9月份美国进口105,500吨冷冻巴沙鱼,同比增长24%,进口额4.45亿美元,同比增长91%。
 
  VASEP称,美国进口冷冻巴沙鱼的均价达到$4.26/kg,上涨53%。与越南出口美国的其他海产品相比,巴沙鱼的价格涨幅也是最高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