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螺旋锥蝇疫情暴发 巴拿马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巴拿马农牧业发展部(Mida)部长奥古斯托·瓦尔德拉玛(Augusto Valderrama)7月5日签署了一项新法令,宣布该国因暴发螺旋锥蝇疫情,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巴拿马农牧业发展部(Mida)部长奥古斯托·瓦尔德拉玛(Augusto Valderrama)7月5日签署了一项新法令,宣布该国因暴发螺旋锥蝇疫情,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巴拿马TVN-2电视台网站报道,螺旋锥蝇是一种极具攻击性的食肉蝇,会攻击恒温动物身上的任何小伤口,并在伤口上产卵,孵化后的蝇蛆会以动物肌体为食,可危害宿主动物甚至致其死亡。
 
  巴拿马-美国根除和预防螺旋锥蝇委员会(Copeg)巴拿马主任恩里克·萨穆迪奥(Enrique Samudio)透露,在最近几个月内,达连省(Darién)、科隆省(Colón)和东部地区,被螺旋锥蝇寄生的牲畜数量出现了严重反弹。
 
  瓦尔德拉玛表示,螺旋锥蝇会攻击牛、马、犬等哺乳类动物,甚至包括人类。他呼吁全国畜牧业者关注牲畜健康,积极向农牧业发展部和卫生部门报告牲畜感染病例,并在处理牲畜伤口时万分小心。
 
  此外,瓦尔德拉玛还承诺,他们将全力以赴控制螺旋锥蝇疫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