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柳州:柳州黑皮甘蔗上市根根壮节节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179

俗话说的好,“秋日甘蔗赛过参”,又到甘蔗上市的季节了。甘蔗味甜多汁,在干燥的秋冬天补充有滋有味的水分,那甘蔗就必不可少了。近日,在柳州海吉星水果交易区放眼望去,一车车一人多高的甘蔗,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随着天气转凉,一些秋冬时令水果开始大量上市,市场上销售的黑皮甘蔗主要来自柳江、柳城等地,批发价0.8—0.9元/斤,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涨22%。果蔗表皮黑而油润无虫节,蔗身高而挺直,节与节之间疏而有序,肉质脆而甘甜,每根甘蔗长2米多,重5—8斤,黑亮、粗壮、节长、脆甜,品质优良,受到广大客商的好评。


挑选甘蔗也有学问,据悉,挑选时应掌握“摸、看、闻”的原则,摸就是检验甘蔗的软硬度;看就是看甘蔗的瓤部是否新鲜(新鲜甘蔗质地坚硬,瓤部呈乳白色,有清香味);闻就是鉴别甘蔗有无气味。


黑皮甘蔗又叫做黑皮果蔗,是可作果品生吃的甘蔗,其皮脆,去皮茎含水分多。冬天气候干燥,又常呆在空调和暖气屋里,你是不是偶尔也口干舌燥、鼻子发痒、咳嗽呢?不怕,一根甘蔗解救你。


甘蔗煮粥——润肺止咳


将甘蔗切成黄豆大小的块状与粳米一起煮制,也可与百合、莲子等一起熬煮,吃起来香甜可口,并且可以帮助治疗咳嗽及口舌干燥的症状。


甘蔗羊肉汤——滋补暖身


甘蔗羊肉汤温补御寒,其中甘蔗中的蔗糖能起到调味的作用,亦可使汤鲜肉美。而且甘蔗富含的膳食纤维可吸附汤中的油脂和盐分。吃多了也不怕摄入过多热量,正适合冬日进补。


火锅配甘蔗——补充水分


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与清热生津的甘蔗配在一起最合适。将甘蔗切成块状直接放入火锅里即可食用,而且火锅汤中的甘蔗吸油不多,甜甜的辣辣的,如果周围有油,涮一涮就好。由于甘蔗中蔗糖含量比较多,可以中和火锅中的辣、麻、咸等各种味道,一起吃口感更加柔和,味道也更美味。


甘蔗马蹄水——清肺热


新鲜的甘蔗去皮后,果肉呈现干净的乳白色,纤维紧密,味道甘甜清香,做成清凉的甘蔗马蹄水饮用,有一定的清热、解毒、清肺热的作用。


甘蔗能够滋润喉咙,保护嗓子,多嚼甘蔗能够健齿,还能够锻炼面部的肌肉。秋冬沁甜,来一根,汁水横流,嘎嘎甜的广西黑皮甘蔗让你停不下来!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