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行业辅助 » 生产辅助品 »

第二代SiC碳化硅MOSFET在光伏逆变器中的应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深圳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10-17 09:46
浏览次数: 7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基本半导体第二代SiC碳化硅MOSFET在光伏逆变器中的应用
组串式逆变器是基于模块化概念基础上的,每个光伏组串通过一个逆变器,多块电池板组成一个组串,接入小功率单相逆变器在直流端具有最大功率峰值跟踪,在交流端并联并网,已成为现在全球市场上最流行的逆变器。拓扑结构采用DC-DC-BOOST升压(MPPT)和DC-AC全桥逆变两级电力电子器件变换,防护等级一般为IP65。体积较小,可室外壁挂式安装。
组串光伏逆变器有多路MPPT,每路MPPT器件选型为B2M035120YP*1(电流能力更大,支持更高功率的光伏电池板接入),或者B2M040120Z*1+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B2D30120HC1,B3D30120HC,B2D30120H1,B3D30120H.
(1)MPPT选择基本半导体SiC碳化硅功率器件方案的逻辑:
   组串式逆变器早期旧方案中的开关管需要用两颗40A/1200V IGBT并联或者75A/1200V IGBT,升压二极管是1200V 60A Si FRD,开关管的开关频率只有16kHz~18kHz
   而新方案选用基本半导体第二代SiC碳化硅MOSFET开关频率为40kHz,且单路MPPT不用并联开关器件,同时大幅度减小了磁性元件的体积和成本,并且SiC MOSFET的壳温低于100℃,提升了系统可靠性。
   系统厂商评估过采用基本半导体第二代SiC碳化硅MOSFET,系统成本可以计算的过来。
(2)选用基本半导体第二代SiC碳化硅MOSFET的原因
    组串式逆变器单路MPPT的有效值为32A,并考虑开关损耗因素,使用B2M035120YP*1(电流能力更大,支持更高功率的光伏电池板接入),或者B2M040120Z*1可以完成任务。工商业主要采用210组件,功率密度还在提升。B2M035120YP*1(电流能力更大,支持更高功率的光伏电池板接入),或者B2M040120Z*1的门极电阻:Rgon=Rgoff=10Ω,驱动电压:-4V/18V.
 (3)光储一体机储能用双向Buck-Boost DC/DC变换器,选用B2M035120YP(电流能力更大)或者B2M040120Z替代IGBT器件,提升Buck-Boost DC/DC变换开关频率到40-60KHz,大幅度减小了磁性元件的体积和成本.
碳化硅MOSFET具有优秀的高频、高压、高温性能,是目前电力电子领域最受关注的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在电力电子系统中应用碳化硅MOSFET器件替代传统硅IGBT器件,可提高功率回路开关频率,提升系统效率及功率密度,降低系统综合成本。
基本半导体第二代碳化硅MOSFET系列新品基于6英寸晶圆平台进行开发,比上一代产品在比导通电阻、开关损耗以及可靠性等方面表现更为出色。在原有TO-247-3、TO-247-4封装的产品基础上,基本半导体还推出了带有辅助源极的TO-247-4-PLUS、TO-263-7及SOT-227封装的碳化硅MOSFET器件,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基本半导体第二代碳化硅MOSFET亮点
更低比导通电阻:第二代碳化硅MOSFET通过综合优化芯片设计方案,比导通电阻降低约40%,产品性能显著提升。
更低器件开关损耗:第二代碳化硅MOSFET器件Qg降低了约60%,开关损耗降低了约30%。反向传输电容Crss降低,提高器件的抗干扰能力,降低器件在串扰行为下误导通的风险。
更高可靠性:第二代碳化硅MOSFET通过更高标准的HTGB、HTRB和H3TRB可靠性考核,产品可靠性表现出色。
更高工作结温:第二代碳化硅MOSFET工作结温达到175°C,提高器件高温工作能力。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