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联合利华的董事长,还有雅培的CEO,同一天宣布“上新”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小食代
核心提示:在同一天,联合利华和雅培先后宣布了重大人事变动——联合利华的董事长离职,以专注于其创办的投资咨询公司;雅培的首席执行官则在这一岗位上工作20多年后,决定将重担交给另一位雅培“老将”。
   在同一天,联合利华和雅培先后宣布了重大人事变动——联合利华的董事长离职,以专注于其创办的投资咨询公司;雅培的首席执行官则在这一岗位上工作20多年后,决定将重担交给另一位雅培“老将”。
 
  昨天下午,联合利华宣布Marijn Dekkers决定卸任董事长一职,但会继续出任非执行董事。同时,非执行董事Nils Andersen获董事会委任为新董事长,任命立即生效。
 
  通报显示,Marijn Dekkers在2016年4月被任命为联合利华董事长。由于其作为投资及咨询公司Novalis Life Sciences创始人兼董事长的工作日益繁重,因此他选择离任以专注于上述职责。
 
  Marijn Dekkers表示:“担任联合利华董事长令我深感荣幸。看到我们作为一家真正以目标为导向的公司所持续开展的工作,我也倍感自豪。于我而言,做出离职这个决定是艰难的。但我期待看到联合利华在Nils作为董事长的带领下不断壮大。”
 
  那新任的董事长是什么来头呢?通报资料显示,Nils Andersen自2015年4月起任职于联合利华董事会,目前是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成员。
 
  根据描述,Nils Andersen“具备丰富的商业经验”。除了在联合利华担任职务,Nils Andersen现时还是两家企业的董事长,一家是建筑装饰漆“多乐士”的所属公司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 N.V.),另一家则是丹麦百货连锁巨头Salling Group。
 
  另外,Nils Andersen也是全球能源企业BP集团的非执行董事。不过,在明年3月召开联合利华年度股东大会前,身兼多项要职的 Nils Andersen将辞去BP集团和Salling Group的职务。
 
  联合利华通报还介绍道,在2001~2016年间,Nils Andersen曾是运输巨头A.P. 穆勒 - 马士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嘉士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ils Andersen在通报中表示,对于被委任董事长一职感到荣幸与自豪,他期待与董事会及联合利华领导团队合作,以支持公司的持续发展。
 
  小食代留意到,对于联合利华的人事变动,彭博与路透的评论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该公司的食品饮料业务。
 
  彭博报道称,在去年联合利华合并总部失败后,投资者们便迁怒于董事长Dekkers。有分析师认为,考虑到Dekkers与计划失败之间关系密切,卸任董事长已算是较为积极的处理方式。彭博还指出,该公司上季度的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其中欧洲冰淇淋和发达国家的红茶销售“令人失望”。
 
  路透消息则表示,乔安路和新董事长关系不错。对于食品业务,今年早些时候上任的首席执行官乔安路 (Alan Jope)希望能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但在茶,肉汤,蛋黄酱和调味品等低增长类别上面临挑战。而尽管食品业务的领导层已在过去两年间两度变动,其销售也仍然低迷。
 
  无独有偶,在联合利华换董事长的当天晚上,雅培也发布通报称,首席执行官白千里(Miles D.White)将在明年辞职。在雅培工作了23年的Robert B. Ford会接替这一职位,他在去年8月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雅培在通报中表示,在担任首席执行官21年后,白千里将在2020年3月31日卸任首席执行官,但会继续担任董事会执行主席。据悉,基于非创始人的标准,白千里是目前标普100指数公司中任期第二长的首席执行官。
 
  “我很荣幸能够带领这样一家伟大的公司,并与众多优秀的同事合作多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在离开时保证公司运作良好,不会影响那些依靠我们的人。”白千里说道:“如今,雅培正展现出我任期内的最强姿态。我对Robert将带领雅培走向未来成功充满信心。”
 
  这也意味着,到明年3月,拥有过百年历史的雅培将迎来第13位CEO:Robert B. Ford。自1996年加入雅培以来,Robert B. Ford曾任职于诸多业务的领导岗位,包括营养品和医疗器械。此外,时任医疗器械执行副总裁的他还负责了对圣犹达医疗公司(St. Jude Medical)的收购,这笔价值250亿美元的买卖也是雅培金额最高的一笔收购。
 
  对于获任CEO一职,Robert B. Ford表示:”有机会带领雅培是一项巨大的荣耀。非常感谢Miles的指导,我期待与同事一起致力于做雅培人最擅长的事情——预见科学、医学和技术的趋势,并用创新来为顾客、股东及社区提供最佳服务。”
 
  雅培首席董事兼提名与治理委员会主席William A. Osborn则在通报中提到,Robert B. Ford是一位"公认"的雅培领导者,其在经营雅培全球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事实上,雅培换CEO这件事在去年便已初见端倪。福布斯指出,Robert B. Ford 2018年被任命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这在当时被许多人视为是白千里选定了自己的接班人。
 
  而在雅培2018年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白千里也被问及Robert B. Ford所担任的角色。在回答中,白千里将其形容为“一如既往优秀的执行者”。“Robert Ford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雅培度过的。我认识他已经22年了,他对自己的工作倾注了很多心血。”白千里说道。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