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冲上热搜!这种蔬菜,10元一两!为什么这么“金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6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核心提示:看似平平无奇的香椿因为卖到一百多块钱一斤冲上热搜。这么“金贵”的蔬菜在广东又是什么行情呢?在广州东山肉菜市场,这些扎成小捆的、红色的,就是香椿了。香椿和香芹、芫荽一样,都有特殊香气。不过,在广东本地人的餐桌上很难看到。
  看似平平无奇的香椿因为卖到一百多块钱一斤冲上热搜。这么“金贵”的蔬菜在广东又是什么行情呢?
 
  在广州东山肉菜市场,这些扎成小捆的、红色的,就是香椿了。香椿和香芹、芫荽一样,都有特殊香气。不过,在广东本地人的餐桌上很难看到。
 
  消费者:没吃过,你现在说我才知道。
 
  蔬菜摊主:外地人买得多。
 
  普通蔬菜按斤称,唯独香椿按“两”卖。一些外卖平台上,香椿价格大概十几、二十元100克,折算下来差不多也要一百块一斤。记者从一些香椿“熟客”口中了解到,香椿这个价格不算贵,跟往年持平。因为香椿是季节性很强的蔬菜,刚上市的时候产量比较少。
 
  蔬菜摊主:因为香椿偏少,一年也就只有一个月有,之后香椿变老,就没什么人吃了。
 
  消费者:北方春天来的时候它是第一支芽,凉拌或者炒鸡蛋都可以。
 
  香椿虽然价贵,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 刘佳: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对明目效果非常好。香椿是光敏性食物,有慢性疾病、眼疾、皮肤病的一些患者不建议吃香椿。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