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3.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3
核心提示:传利洁时拟超20亿美元卖美赞臣大中华区业务,雀巢将进一步在华投资,雅士利入股别提多美,贝因美辅食上新,中粮包装去年赚了近4亿
   传利洁时考虑以逾20亿美元出售美赞臣大中华区业务(路透社)
 
  路透社今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称,利洁时正在考虑出售其在大中华区的婴儿配方奶粉业务,这项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0.16亿元)。该集团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对其在大中华区的婴儿配方奶粉部门美赞臣进行战略评估。在该行获得潜在买家的初步反馈后,出售过程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开始,潜在买家包括战略和私募股权公司。对此,利洁时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
 
  雀巢CEO:致力于进一步在中国投资(中国经济时报)
 
  3月21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京举行。在分论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雀巢和很多的跨国公司一样,我们都致力于进一步在中国投资。尽管雀巢还面临着新冠肺炎的挑战,我想我们可以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成功作出贡献。”
 
  蒙牛雅士利入股连锁专卖店运营商“别提多美”(公司新闻)
 
  3月22日,蒙牛雅士利与别提多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蒙牛雅士利正式入股别提多美。据介绍,别提多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蒙牛·别提多美连锁专卖店品牌全国独家运营管理公司。凭借此次交易,蒙牛雅士利将加速自身终端渠道布局,打通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伊利集团来阜考察(阜新新闻网)
 
  据阜新新闻网近日消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维率队来阜实地考察,围绕加强战略合作、做强做优阜新伊利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王维表示,下一步将立足集团战略,聚焦提升奶业供应链稳定性和安全性这个关键,通过提升现有产能、新建示范牧场、加强企业间合作、与产业链关联企业密切互动等方式,为阜新伊利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助力阜新建设现代化牧场、打造绿色优质奶源基地。
 
  伊利集团北京商务运营中心启用(公司新闻)
 
  3月22日,伊利集团北京商务运营中心D栋启用,今年年底前,伊利驻京员工将陆续迁至新址办公,这意味着伊利北京商务运营中心将全面启用。
 
  可口可乐发布2030年全球水资源新战略愿景(公司新闻)
 
  2021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30年全球水资源新战略和愿景:在可口可乐公司生产运营、原料采购和触及大众生活的业务、社区和自然中,保障水资源安全。
 
  对比泸州、遵义,宜宾推白酒发展“五年计划”,打造千亿五粮液(新京报)
 
  3月18日,四川省宜宾市发布了2021年至2025年的白酒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希望到2025年,白酒产量突破100万千升,白酒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翻番,分别突破2000亿元、600亿元。该规划还提到,力争到2025年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翻倍、超过1000亿元。
 
  贝因美冠军宝贝推出辅食新品(公司新闻)
 
  近日,贝因美推出了冠军宝贝恬睡奶米糊和多口味米糊。公司方面表示,新品冠军宝贝恬睡奶米糊中“特别添加了富含更高蛋白营养的35%优质乳粉来满足宝宝的需求,让宝宝对辅食的接受度更高”。“乳粉+米糊”的组合可以提供充足能量及更强的饱腹感,减少婴儿起夜频次。
 
  同时,该款产品应用了专利科研成果“酶解专利”技术,帮助提高消化吸收率。有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为100亿左右,到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404亿元,近年来国内婴幼儿辅食市场保持10%以上的增速。
 
  阿里巴巴成立社区团购事业群“买买菜”(界面)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于近期成立MMC事业群,内部人士称其为“买买菜”,主要聚焦社区团购业务,并整合了零售通的社区团购业务和盒马集市业务。一位阿里巴巴B系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该人士表示,B系内部确已有员工调至河南。不过,阿里巴巴官方尚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中粮包装2020年盈利3.89亿元,按年增长29%(香港经济日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日消息,中粮包装去年盈利按年增长29%至3.8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股盈利0.345元人民币。去年收入按年增0.8%至73.4亿元人民币。中粮包装公布,拟派末期息约0.11港元和特别末期股息0.067港元,中粮包装全年派息为0.321港元,按年增加1.23倍。中粮包装重申,经香港中央结算代理持股股东获派股息时,将扣除10%企业所得税。
 
  本土原浆啤酒品牌泰山啤酒获得超6亿元融资(IPO早知道)
 
  中国本土原浆啤酒品牌泰山啤酒于今日正式宣布完成融资,金额超6亿人民币。本轮为该公司首次面向民间资本的股权融资,由CMC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后,泰山啤酒计划进一步扩张产能、建立新厂,以跟上业务快速成长的步伐并实现区域扩张,同时将提升系统能力,在分仓系统信息化管理、物流最后一公里、门店业务标准化复制等领域提升能力、实现蜕变,为公司“千城万店”的愿景打下基础。
 
  修正药业拟收购茅台镇酒企?知情人士:收购标的已确定,正在议价 (蓝鲸财经)
 
  据蓝鲸财经今日消息,修正药业旗下修正酒业正在与茅台镇酒企洽谈,有意收购酱酒企业。据知情人士透露,修正考察了华商酒业,神龙酒业,宋代官窖等,包括但不限于一个酒厂。“具体标的暂无法透露,肯定不是宋代官窖。收购的细节还在磋商,议价的重点一是在于老酒的估值,二是在于未来上市的股权分配方面。修正进军酒业决心已定,很快将启动全国范围的酒业人才储备和招募。”知情人士称。
 
  珠江啤酒董事于龙涛辞职(公司公告)
 
  珠江啤酒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于龙涛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以及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黄峥辞任后将专注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拼多多创办人黄峥在3月17日的2021年度致股东信中表示,辞任后将专注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他举例展望了自己将长期致力的科研领域——通过对农产品种植过程的方法的控制,探索对马铃薯、番薯、西红柿等潜在的有害重金属含量进行有效控制,同时对其可能有的、有益的微量元素进行可控的标准化提升等。当日,黄峥及拼多多创始团队还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美元设立繁星科学基金,首批项目将包括“细胞培养人造鱼肉研究”等科技研究。
 
  星巴克参与上海咖啡文化周(公司新闻)
 
  3月22日,“上海咖啡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以下简称“上海烘焙工坊”)正式举行。星巴克首次参与“上海咖啡文化周”,推出了“致敬上海”系列限定臻选咖啡饮品。从3月22日,上海烘焙工坊及全市部分臻选门店将同步上市“致敬上海”系列限定臻选咖啡饮品及商品,并在门店举办咖啡教室系列活动。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母婴市场已饱和?从这三点再探准妈需求(凯度消费者指数)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公众号今日消息,对于品牌如何在母婴市场目前已经接近饱和的现状下高效吸引新妈妈这一问题,文章给出以下三方面建议:在准妈妈们孕期就开始重视和她们的沟通;通过亲友口碑及线上平台等来触达准妈妈。此外,在众多功效中,明显的产品功效更容易驱动准妈妈们产后对品牌的复购,如 “不上火”、“易消化” 以及 “提高免疫力” 的婴儿奶粉和 “吸收效果好” 的纸尿裤表现都更为突出。
 
  首部餐饮服务国标出台,鼓励外卖食品标注食用时限(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称,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于日前发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50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是我国首部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餐食烹饪、外卖包装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其中包括,鼓励使用外卖包装封签,鼓励外卖派送食品在容器或包装上标注食用时限,并提醒消费者收到后尽快食用。
 
  商务部等六部门: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日消息,商务部等部门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
 
  存钱得奶粉半年后全额返还?涉嫌违法!(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今日消息称,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近日的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家商户以老人为主要销售服务对象,采取免费发放保健品、骆驼奶粉、蛋白粉或免费参加旅游等方式,吸引老人到经营场所听课,诱导老年人存付现金。该商户已超范围经营,并涉嫌非法吸收现金,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予以制止,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