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推动白酒标准化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1年4月11日,第三届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四川省泸州市顺利召开。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秘书处承担承担单位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本次会议由何勇副秘书长和郭新光副秘书长共同主持。
  2021年4月11日,第三届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四川省泸州市顺利召开。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秘书处承担承担单位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本次会议由何勇副秘书长和郭新光副秘书长共同主持。
 
  白酒是我国的国粹,是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者,也是当代健康和谐社会人们物质与精神文化的消费诉求之一。中国白酒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白酒标准化工作也在不断的进步和发展。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绿色制造标准化白皮书》等文件的发布,也为白酒标准化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会上,王延才主任提出,第三届标委会应重点着力于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智能制造、绿色评价等方面,进行标准化基础研究和标准制定工作。
 
  秘书处承担单位董建辉总经理首先对长期关心、指导、支持白酒标准化工作的各位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当选的新一届标委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承诺研究院将全力支持秘书处开展好履职工作,服务好标委会委员。研究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白酒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并指出将在“加强白酒品质表达标准化、白酒行业智慧酿造体系搭建、推动中国白酒和白酒标准走向世界”等方面做重点研究工作。
 
  郭新光副秘书长通报了第三届白酒标委会工作计划以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第一、研究制定白酒行业标准化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结合我国当前白酒行业发展现状和国内外白酒标准化工作的实际状况,编制白酒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二、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继续完善白酒技术标准体系。围绕白酒产品质量等级与品质评价、绿色工厂评价、真实性、国际标准一致性评估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基础研究,针对标准体系进行梳理分析,构建白酒领域新型标准体系;第三、开展标准宣贯、培训以及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工作;第四、加强标委会基础建设;第五、推动白酒国际化进程;第六、进一步提升标委会服务能力。同时表示2021-2022年的工作重点将围绕以下几点开展:一是香型白酒品质表达标准化技术研究;二是白酒工艺特征标准化表达研究;三是《酱香型白酒》、《老白干香型白酒》、《白酒质量通则》等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四是《浓香型白酒》等国家标准宣贯工作。五是标委会联动,与全国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标委会联合开展麦饭石紫陶器皿行业标准(计划号2018-1593T-QB)研制工作。
 
  最后,会议上强调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需要凝聚全行业的力量和智慧,为推动中国白酒行业技术创新和白酒标准化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白酒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标委会及委员单位应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于担当。希望中国酒业厚值共赢理念,构筑行业梦想、彼此成就、增光添彩,努力使中国名酒的光耀更加精彩、更加光亮。
 
  秘书处将继续加快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进度,更新标准的技术要求,提高标准总体水平,提升标准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和指导作用。做好委员服务工作,以标准化服务白酒产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