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源自海洋的生物之力——从ClamBP™创新蛤蜊肽认识琛蓝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琛蓝生物
核心提示:琛蓝生物凭借其先进研发设备与专业科研人员等优势,现阶段已经在此领域取得了亮眼成绩,成功打造制成源于海洋的纯天然稳压剂——ClamBP™创新蛤蜊肽。产品优选菲律宾蛤仔(学名:Ruditapes philippinarum)作为原材料,除一般蛤蜊的营养特点之外,还具有皮薄、肉嫩、富含优质氨基酸、丰富寡糖以及出肉率高的特点。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高血压是最紧迫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影响着全球约20%的成人人口。能否从膳食营养补充的角度找到纯天然且又无副作用的ACE抑制方案,从而更好的稳定血压,保护各项器官健康?这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高血压领域研究者的重要研究课题。
  ClamBP,打开降压护肾全新市场
 
  怀揣着开拓海洋来源健康方案的理想,琛蓝生物一直专注于海洋环境生物研究,并在多项研究中发现,天然蛤仔中具有相当丰富的药用价值,就这样,一项全新深海生物之力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
  琛蓝生物凭借其先进研发设备与专业科研人员等优势,现阶段已经在此领域取得了亮眼成绩,成功打造制成源于海洋的纯天然稳压剂——ClamBP创新蛤蜊肽。产品优选菲律宾蛤仔(学名:Ruditapes philippinarum)作为原材料,除一般蛤蜊的营养特点之外,还具有皮薄、肉嫩、富含优质氨基酸、丰富寡糖以及出肉率高的特点。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1][2]
 
  ClamBP蛤蜊肽是能够同时辅助温和降压与守护肾脏健康的新一代纯天然膳食营养补充方案。琛蓝生物运用专利酶解工艺(Enzytide)制备蛤蜊肽,在此专利工艺条件下,水解度可达 71.58%,获得溶解性好、性质稳定、分子量小、易吸收的小分子低聚肽。对蛤蜊肽进行分子量分布和降血压功能分析,结果多肽中分子量小于 1000 Da 的占比高达 94.29%,且蛤蜊肽显示出良好的体外ACE 抑制率,其 IC50值为 0.67 mg/mL。[3] 产品还具备收率高、生产条件温和易控、酶解产品安全性高等具有创新意义的特性。
 
  临床前研究
  琛蓝以原发性高血压大鼠(SHRs)为主要研究对象,对其进行为期6周的灌胃蛤蜊肽治疗,实验结果发现,蛤蜊肽可有效降低高血压大鼠的血压,且持久有效。正常大鼠连续服用蛤蜊肽6周后,血压保持正常,不会造成低血压。充分表明了蛤蜊肽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此外,研发团队还评价了蛤蜊肽对肾脏的保护作用。尿素氮BUN的检测可以为肾脏损伤提供评估依据。与安慰剂组相比,ClamBP可有效降低BUN的含量。
  肾小球在受到长期高压影响下,会出现持续的高滤过状态,进而使肾小球滤过膜以及肾小管受损。研究证实,ClamBP可以降低SHRs肾脏中ACE的浓度,增加ACE2的浓度,这说明ClamBP可以有效预防肾脏损伤,保护肾脏健康。
  临床研究数据支持
  琛蓝生物研发团队进行了一项为期8周的开放标签临床研究,对象为30名年龄在18-65岁之间、患有轻度高血压的成年人。结果表明,服用ClamBP蛤蜊肽之后,受试者的平均收缩压(SBP)由I级高血压下降为正常高值血压,舒张压(DBP)由正常高值下降至正常血压。实验前和实验后,受试者生理生化指标未发生异常,实验过程中无任何不良反应发生。
 
  申明:膳食补充剂不能代替药物,高血压患者需谨遵医嘱。

  领跑在海洋生物源健康赛道的琛蓝生物
 
  ClamBP蛤蜊肽上市初期,就已获得Bio Science Marketing等国内外多家企业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于国际健康领域权威杂志刊登发表,并已获得国际活性肽行业内首个蛤蜊肽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应用剂型广泛,可以作为功能性食品及保健食品原料使用,目前已在国内外健康食品领域掀起热潮。
 
  琛蓝生物相信,天然来源的ClamBP蛤蜊肽将成为造福人类健康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未来将把握功能肽行业巨大潜力的发展机遇,依靠自身完善的创新研发实力、立体化平台等有利条件,布局国内外功能性海洋活性肽市场,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具高性价比,更天然高效的健康解决方案。

      参考资料 
 
      [1] Yahui Song, Jia Yu, Jiale Song, Shanglong Wang, Tingfeng Cao, Zimin Liu, Xiang Gao, Yuxi Wei. The Anti-hypertensive effect and mechanisms of bioactive peptides from Ruditapes philippinarum fermented with Bacillus natto in spontaneously hypertensive rats [J].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2021.
      [2]魏玉西, 郭道森, 李荣贵,等. 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esis)血浆中防卫素的纯化及其抑菌功能[J].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 2003, 35(12):1145-1148.
      [3] 陈应运,魏玉西,苏东海,陈婷婷. 纳豆菌液态发酵蛤蜊制备ACE抑制肽的工艺研究[J]. 核农学报,2016,30(11):2189-2195.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