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云菜“优鲜”出口海外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回升,云南高原时令蔬菜开始陆续上市。近日,一批产自云南省玉溪市重24吨的鲜胡萝卜经昆明海关所属玉溪海关检验合格,通过海运出口,“云菜”出口市场进一步拓宽。
  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回升,云南高原时令蔬菜开始陆续上市。近日,一批产自云南省玉溪市重24吨的鲜胡萝卜经昆明海关所属玉溪海关检验合格,通过海运出口,“云菜”出口市场进一步拓宽。
 
  “得益于海关监管模式的优化,我们此次出口的胡萝卜一路‘绿灯’,非常顺利,时间和经济成本得到进一步压缩。”云南益春鼎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丽说。
 
  为推进云南高水平开放,扩大高原特色产品出口,昆明海关着眼品质提升和快速通关,以品质寻市场,用时间保收益,保障出口蔬菜“优鲜”上市。
 
  “我们充分利用全链条安全监管优势,通过原料种植、验收、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出口监管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出口新鲜蔬菜质量安全。同时以风险监测结果为依据,结合企业日常信用情况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对信用较好的企业进行出口蔬菜监管流程优化。”昆明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一级主任科员梁微介绍。
 
  “通过海关的帮扶指导,我们学习掌握了出口目的国食品安全标准,改进了蔬菜种植技术,使用农药化肥更加合理规范。出口蔬菜品质得到保障,我们出口也更有底气。”孙丽说。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经昆明海关监管的蔬菜出口量达11.63万吨,同比增长25.78%。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