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地方食品法规 » 正文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计划的通告 (公告〔2022〕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征集了陕西省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目录建议。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征集了陕西省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目录建议。我局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的财政专项经费规模、产品标准和检验机构保障能力等因素,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定了《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计划》(见附件),现予以发布。

《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计划》共涉及 78 种产品,包括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八大类。我局将依法履职,按照抽查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向社会公开发布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在按计划开展省级监督抽查的同时,我局也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酌情调整计划内容,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附件: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计划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1日

附件

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计划

共78种

一、日用及纺织品(9种)

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校服、床上用品、非医用口罩、学生用品、羊毛羊绒防寒服、运动头盔、球类(蓝、足、乒乓、羽毛球)。

二、电子电器(5种)

灯具、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按摩器(中老年)、电源适配器、电能表。

三、轻工产品(14种)

塑料购物袋、近视眼镜镜片、老视成镜、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家用纸制品(卫生纸、纸巾纸)、洗衣粉及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洗衣液)、湿巾、皂类(香皂、肥皂)、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管、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

四、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11种)

水泥、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电缆电线、钢筋(热轧、冷轧)、陶瓷片密封水嘴、建筑防水卷材、陶瓷砖、抹灰石膏、人造板、木地板、钢化玻璃。

五、农业生产资料(8种)

复混肥料、有机肥及微生物肥料、农用薄膜、苹果育果纸袋、机动脱粒机、饲料加工机械、播种机械、滴灌带。

六、机械及安防产品(22种)

车用柴油、车用汽油、车用尿素、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汽车内饰材料、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手提式灭火器、消防用防坠装备、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防头套、消防服、灭火毯、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罐体)、工业硫磺、工业硫酸、溶解乙炔、工业氢氧化钠、工业用甲醇、安全帽、摩托车乘员头盔、工业氧、工业氮。

七、电工及材料产品(4种)

商品煤、民用型煤、民用散煤、延长线插座。

八、食品相关产品(5种)

食品用洗涤剂、一次性塑料杯(塑料碗)、一次性纸杯(纸碗)、食品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保温杯。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