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一届中国(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贵港新闻网
核心提示:12月27日,由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商务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在我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展示富硒产品开发新成果,交流富硒农业生产新技术,商讨富硒产业发展新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实践。
   12月27日,由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商务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在我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展示富硒产品开发新成果,交流富硒农业生产新技术,商讨富硒产业发展新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实践。
 
  市委书记李新元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一届中国(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开幕。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向我市颁发“中国生态富硒港”牌匾。
 
  自治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张明沛,自治区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绪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卫平,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筱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徐育东主持。
QQ图片20180103092030
 
  黄卫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博览会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介绍我市情况时,黄卫平说,贵港拥有丰富的硒资源,是目前富硒土壤含量较高、最连片、最具有开发富硒农产品的优质地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以及自治区农业厅、商务厅等部门的指导下,我市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的开放开发。立足富硒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富硒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建设了一批富硒产业基地,培植了一批富硒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富硒产品品牌。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建立水稻、茶叶、百香果、蔬菜、马蹄、鸡、鱼等17个作物品种的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88个,面积达5万多亩。全市共有32个农产品获得自治区富硒农产品认证,认证数排全区第一。富硒产业的快速、全面发展,有力带动了我市脱贫攻坚摘帽工作的开展。单从水稻种植来说,农民种植富硒水稻每亩可比普通水稻增收300元以上。今年9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我市有6个富硒产品获得中国名优(特色)硒产品称号,是广西唯一获奖的地级市,这更加坚定我们做大做强做优富硒产业的信心与决心。
 
  黄卫平说,这次博览会在贵港举办,是对贵港致力发展富硒农业产业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我们学习富硒产业发展新技术、新理念的一次好机会,更是我们对外开展合作与交流的好平台。我们将竭诚为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把富硒农产品博览会办成塑造富硒农业品牌的盛会,成为展示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重要窗口。
 
  开幕式上举行了富硒产业招商集中签约和农产品采购签约,签约富硒农业项目8个,总金额36.855亿元,签订25份富硒农产品采购合同,采购签约金额15.18亿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