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花式亮相 食博会上胶东大饽饽抢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胶东在线
核心提示:17日,恰逢七夕佳节,2018中国(烟台)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来自国内及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食品企业前来参展。极具胶东特色的宁海花饽饽亮相食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17日,恰逢七夕佳节,2018中国(烟台)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来自国内及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食品企业前来参展。极具胶东特色的宁海花饽饽亮相食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花饽饽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源远流长,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经营,早已是中国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一部分。宁海花饽饽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旧时的花饽饽艺人“只为谋生故,含泪走四方”,挑担提盒,走乡串镇,做于街头,成于瞬间,深受群众喜爱。
QQ图片20180906085413

QQ图片20180906085421
 
  胶东特色花饽饽,看上去萌萌哒
 
  宁海花饽饽所使用的材料,是以我们日常食用的面粉为主要原料配置而成的,可塑性强,有很好的表现力,可以显示出许多特殊的艺术效果,是十分值得推广和发展的一门手工艺。聪明、勤劳的宁海农村妇女在各种传统节日期间,用面团做出自己喜爱的样式,象石榴、荷花、蝙蝠、蝴蝶、龙、凤、虎、羊、长岁、牛蹄等,蒸熟以后显得浑厚、朴拙,再点染一些颜色,便成了一件件非常生动的艺术品,既可食用又可供观赏。
QQ图片20180906085432
 
  宁海花饽饽是胶东妇女根据烟台地域特色、节日和生活习俗而创造的一种艺术样式,它生存于劳动者深厚的生活土壤中,不受功利思想和价值观念的制约,体现了人类艺术最基本的审美观念和精神品质,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生活情趣。它以面为加工对象,以刀、剪、笔等工具进行创作,是民间托物寄情、象征丰收喜庆、祈福长寿、自作自用的生活艺术用品。宁海花饽饽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和实用价值。由于时代的变迁,一些民间老艺人相继谢世,许多技法已经失传,宁海花饽饽技艺濒临失传。
QQ图片20180906085446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